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谢杏芳日记:广州球迷最可爱 与林丹吃遍北京城

  今晚与印尼队对决,我们占尽主场之利,全场球迷都在给中国队加油,气氛之热烈让我都有些感动了。我想起了两次到印尼参加汤尤杯的经历,还有每年去欧洲、东南亚参赛……走遍全球,还是家乡广州最亲切,广州的球迷最可爱。

  我是个爱吃的人,常年在国家队训练,我和林丹这几年吃遍京城。不过我也是天生的吃不胖,所以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我是热衷减肥的人,我可是吃得比谁都多。小时候在广州,我一点儿辣都不能吃。在北京“锻炼”了这么多年,我成了“无辣不欢”,要是一顿饭没有一两个辣菜,我还很难下饭呢。我们在北京不是只吃北方菜的,因为这里有很多正宗的外国餐厅,我们在休息的时候就与朋友约在一起好好吃一顿。北京挺流行吃粤菜的,而且还不便宜。但是,最好吃的粤菜当然是在广州了,这次我还没有机会到我最喜欢的茶餐厅里喝喝奶茶吃吃红豆冰,等比赛结束之后,我会有一天的休整时间,届时我一定放开肚皮豪吃几顿。

  林丹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我们的二人世界常常会成为多人聚餐,不过我喜欢大伙儿在一起的感觉,正如我也很喜欢跟队友们一起出外比赛。像王琳所说的,我们队伍就像兄弟姐妹一样,大家的感情都很好,当然,我现在是大姐姐了,所以她们都喊我“芳姐”。回到广州,无论比我年长的前辈还是比我小的朋友,他们都喊我“阿芳”。以前在广州参加中国公开赛的时候,我总能听到观众席上有人大喊“阿芳加油”,这是我最喜欢听到的加油声。回广州比赛,不仅亲友会组织拉拉队到赛场为我打气,像我以前在广州队时的傅汉洵指导,也会来嘘寒问暖。这次我的《阿芳日记》,他每天都会细读,还开玩笑地问我是不是要转行当作家呢。

  今晚现场也来了不少印尼球迷,说实话他们也是挺团结的,不过,要与全场广州球迷的抗衡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2004年在印尼参加汤尤杯,印尼球迷那才叫“凶悍”呢。尤伯杯还好,毕竟我们中国女队在实力上占优;在汤姆斯杯上,全场球迷的加油声让我巴不得把耳朵都塞住,实在是太吵了。我还尝试过带上耳机,把MP3的声音调到最大,但还是没有任何作用。那年中国男队重夺失落12年的汤姆斯杯,印尼男队卫冕失败,甚至还无缘半决赛,很多中国记者都担心印尼球迷会不会一怒之下在赛场闹事,幸亏他们还是十分克制。今晚是开赛以来现场气氛最好的一次,全场几乎爆满,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这场小组赛的门票早就售完。虽然还是没有等到上场的机会,但是,我会继续保持状态,刻苦训练,不辜负广州球迷对我的期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