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何宁稳定为王获全能冠军 黄秋爽实力不俗需磨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全锦赛女子全能比赛落下帷幕,浙江队的何宁凭借稳定精彩的发挥战胜了实力高出自己的队友江钰源获得冠军,而小将黄秋爽也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水平,勇夺第二,何宁和黄秋爽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稳定和实力,令人感到惊喜。

  在奥运冠军杨伊琳和邓琳琳缺席全能比赛的情况下,本次全锦赛女子全能的冠军的争夺在江钰源、何宁、肖莎以及小将黄秋爽之间展开。按照实力分析,江钰源毫无疑问是实力最强的,只要江钰源不出现大的失误,冠军基本上就是江钰源的,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江钰源的状态与昨天的团体比赛形成了强烈的发差,接连出现失误,早早的退出了冠军的争夺,也正因为如此,女子全能冠军的归属变得扑朔迷离。

  稳定为王

  何宁是2005年全运会只有涌现出来的选手,她四项比较全面,但是整体难度并不是很高,她的特点是作风硬朗、比赛善于发挥、稳定性非常高,也正是因为意志品质比较强,她在各种比赛中的成绩一直不错。比如2006年多哈亚运会,何宁和周卓茹携手冲击女子全能冠军,在队内测试赛中没有赢过的周卓茹的何宁,在比赛中稳扎稳打,一项比一项比的好,最终战胜了队友周卓茹获得冠军,而周卓茹在比赛中却出现了失误,丢掉了十拿九稳的金牌,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何宁稳定精彩的发挥能让她的实力上一个台阶。

  遗憾落选奥运会的何宁,并没有自暴自弃,也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是更加努力的训练,在奥运会后其他队友体重都有所增长的情况下,何宁一直保持了较好运动状态。和队友江钰源一同带领浙江队获得团体亚军之后,何宁向个人奖牌发起了冲击。可以说何宁赢得比赛很大意义上得益于稳定的发挥和硬朗的比赛作风,有些运动员在落后时丧失信心,在领先时沾沾自喜,而何宁可以克服这些不良心态,在赛场上始终保持一股拼劲,虽然在比赛中一度落后于黄秋爽,但是何宁没有放弃追赶的步伐,最终在最后一个实现反超,获得冠军。

  与何宁不同的是黄秋爽属于伦敦奥运周期的选手,年纪比较小,但是黄秋爽基础扎实,姿态比较优美,四项平均并且都具备较高的水平,可以说是新生代中相当出色的选手。黄秋爽今天的表现也非常的精彩,尤其是高低杠发挥的非常出色,只是在平衡木上有一个大晃,也正是这个大晃导致丢掉了金牌。总体来说黄秋爽的表现是非常不错的,四项都发挥的比较稳定,但是需要提高的是,面对何宁的追赶,黄秋爽稍微显得有些控制力不够,不过这也是比赛经验不足的表现,相信经过比赛的锻炼,这位小选手应该能提高的比较快,假以时日,黄秋爽势必在中国体操女队有一席之地。

  从整体比赛可以看出,中国女子体操队的后备力量比较充足,已经有多名选手具有了较强的全能实力,她们的实力和世界最高水平也相当的接近,在中国女子体操队未曾攻下的女子个人全能的堡垒面前,中国队势必将向这枚金牌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在经历了三届奥运会的三枚铜牌,尽管每一面铜牌的含金量在递增,但是名次上始终没有大的突破,相信全能的突破也是中国队在伦敦周期一个备战重点,而这些实力较强的小选手的出现,也让我们看到了在这个项目上的曙光。(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宁 | 黄秋爽 | 江钰源 | 周卓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