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苏杯中国队将战马来西亚队 李永波自信赢下比赛

  本报讯 中国队如愿以小组赛头名杀入4强,今晚7时将在半决赛中迎战马来西亚队。昨天,中国队的训练中,李永波总教练亲自上阵,调教女单小花王仪涵,也给混双女将马晋支招。但讲起和马来西亚队的对垒,他故作神秘地说:“我的名单不会让你们猜到。

  昨天是中国队训练最为轻松的一天,以几乎是游戏的方式放松心情,只是部分小将在教练的指导下加练了一些技术细节。

  女单组在张宁的率领下练习力量和折返跑,惟独在小组赛担当重任的王仪涵独自开“小灶”。先由蔡赟给她当陪练,过了一会,和马晋练完球的李永波也走了过来,和蔡赟组成了一对男双对垒王仪涵。面对两大高手,王仪涵也还应付得过来,而且还让李永波频呼“危险”。李永波告诉记者,“我俩就是陪王仪涵放松下心情,顺便练练她的过渡球。我和马晋练球,是想边练边给她讲此前比赛中的一些小问题。今天的训练没有太多技术含量,主要是让大家放松心情。”

  李永波曾表示男双和男单不会换人,但其他位置可能有所变动,因此女双和混双的训练组合也格外引人注目。杜婧没有出现,于洋和何汉斌重组了混双,而曾因伤退赛的赵婷婷重回球场。一身黑色球衣的她和搭档张亚雯配合默契,状态正佳,看来“变阵”的玄机大有可能在她们身上。

  此前训练很少露面的男单组昨天也出现在训练场上,惟独不见林丹的踪影。尽管鲍春来的左腿上缠上了护膝,但从他跳起杀球的动作来看,伤势还不是很严重。

  对于林丹和杜婧的缺席,李永波说:“昨天上场的选手今天有些选择了练力量,恢复体能,毕竟还有明天上午可以抠技术细节。”

  展望今天的比赛,李永波表示:“男单和男双不会换人,女单、女双和混双还有选择的余地。当然,我的名单你们猜不到。”他还特意卖了个关子,“对阵马来西亚队,困难要比印尼队大,但我还是很有信心。尽管21分的偶然性很大,但冠军一定要拿,力争让苏杯继续留在中国。”

  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比马来西亚队多,获胜的几率更高,只是大家都关注林丹和李宗伟这场强强对抗。李永波对林丹充满了信心:“从技术特点、身体条件等方面,林丹完全强于李宗伟,尤其是在他正常发挥的时候,无人能挡。我希望林丹能打出奥运会的水平,就完全不怕李宗伟了。”梁燕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林丹 | 王仪涵 | 马晋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