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洪钢:林丹兴奋点已被调动起来 李宗伟很精很鬼

[林丹霸气十足]
林丹霸气十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2009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半决赛展开最后一场较量,由中国队迎战马来西亚队,比赛当中,央视评论员洪钢对本场比赛作了即时点评。

  首盘混双比赛,由奥运铜牌得主何汉斌/于洋对阵大马组合塔扎里/黄佩蒂,首局4-6落后一分时,于洋头顶截杀夺得一分,洪钢对于洋的表现给予赞赏:“于洋封头顶的意识是比较强的,开场连得了两分。”

  次局1-3落后时,何汉斌不急不躁,瞅准对手另侧空挡,后场一记斜线抽调得手,洪钢点评道:“非常精彩的一个反拍回抽对角线。”

  第二盘男单较量,林丹挑战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当双方回合相持林丹见机劈吊网前时,李宗伟迅速上网反手勾一大对角,迫使林丹回球下网,这个技术也博得了洪钢的由衷赞赏:“李宗伟好漂亮的反拍勾手一个假动作。”

  林丹9-7领先时利用后场调动限制李宗伟反攻再取一分后,洪钢对林丹的状态不无怀疑:“林丹打完这个球在场外跑了一圈,兴奋点已经被调动起来。”

  17-10当林丹继续领先时,在一拍多回合较量中,当今两位第一高手相互设防,频频调动对手,洪钢言道:“其实今天两人都忌惮防守之后的反击,所以在今天多拍出现的很多,车马炮现在都不过河,看到机会才出去一下。”

  当次局较量林丹在多拍回合中屡次出现攻球失误时,洪钢示以担忧:“我们可以看到两局当中这种10拍以上的多拍都是林丹失误了,如果总是这么打下去林丹就会急,他就会先加速,就会先下手,先下手的时候李宗伟就会防守反击,这样机会就会多,这是李宗伟设计的一种打法。”

  李宗伟在13-14落后一分时发一后区球,洪钢也窥到了其偷袭意图,笑言:“李宗伟很精,很鬼。”

  第三盘男双对垒,当首局大马组合将比分追至16平时,洪钢对其中陈文宏的表现给以肯定:“陈文宏自己发球,自己推半场,造成的机会自己来杀球得分。”

  决胜局中国队1-2落后傅海峰连续攻击得手将比分反超,洪钢言及:“傅海峰打了几个漂亮球,看看状态能不能提升。” (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洪钢 | 李宗伟 | 于洋 | 傅海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