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805战先生剑指四连冠 英超第一人非他莫属

    搜狐体育讯 第805次代表曼联出场、第11座英超奖杯……当吉格斯作为曼联队长带领球队入场时,当他率领球队稳扎稳打赢得一个平局、拿到夺冠的最后1分时,他已经赢得了无以伦比的荣誉,哪怕赛后颁奖仪式上还是由队长加里?内维尔捧起冠军奖杯。领奖之后,红魔11号一脸温柔、一脸骄傲,他的右手拉着6岁的女儿利贝蒂,左手抱起2岁的儿子扎克,也许儿女们还无法理解父辈的光荣,但不久的将来,吉格斯的荣誉簿还将继续更新。

  自从1987年11月29日,也就是吉格斯14岁生日那天,弗格森和曼联球探乔?布朗一起敲开吉格斯家的大门,给他提供了2年的初步合同,吉格斯就开始成为曼联历史的一部分,他是弗格森最资深的弟子,也和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是队内硕果仅存的92一代。在弗格森不断前进、不断刷新各项教练纪录的同时,吉格斯也在更新自己的荣誉陈列室。

  这是吉格斯第11枚英超奖章,他也是第一位赢得11座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的球员,他是仅剩的一位代表曼联赢得11座英超冠军和3座联赛杯的球员。1992年和1993年,吉格斯成为第一位赢得PFA最佳青年球员奖项的球员,本赛季他也第一次赢得了PFA最佳球员的奖项。他也是英超1992年创立以来唯一一位在所有赛季都有进球的球员,目前也是英超进球和助攻最多的现役球员。上赛季,吉格斯超越博比-查尔顿的758场代表曼联出场的纪录,本赛季突破800场后,他将这个新的纪录继续延伸。本赛季他还成为连续11个欧冠赛季进球、13个欧冠赛季都有进球的唯一球员。

  本赛季初,弗格森考虑到吉格斯各方面的能力已经开始下滑,将吉格斯从左翼移到了中场中路,没想到他对中前卫这一位置非常适应,两场就有两次助攻,对米德尔斯堡和奥尔堡。弗格森说,“吉格斯是很有价值的球员,他就要35岁了,但35岁的他也是曼联关键球员。25岁时,吉格斯可以在边路轻松戏耍后卫,但35岁了,他需要回撤一些。”

  吉格斯赛季第一个联赛进球是在2月对西汉姆联打入的唯一进球,这也让他成为1992年以来每个英超赛季都进球的唯一球员。2月,弗格森与他续约1年,因为他的合同6月就将到期。尽管本赛季吉格斯联赛首发只有12次,但他仍被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评选了赛季最佳球员,他睿智的传球和出众的大局观,是同行们认可他的关键。

  本场带领曼联登顶,吉格斯很激动,“感觉很棒,赛前我们已经谈过在自己球迷面前夺冠,这种感觉太特别了。不需要靠别人输球或者远离老特拉福德,今天这一切太棒了。”但他也认为下半场曼联一度很被动,尤其是最后时刻,“你最不想碰的球队就是阿森纳,因为他们控球能力强,他们是顶级球队,他们是来砸场子的。我们防守很出色,就像整个赛季做到的那样,所以达到了目标。”

  谈到自己本赛季的经历,吉格斯认为很值得回味:“这是我的一个特别赛季,我宁可要联赛冠军,也不要个人荣誉。但我很高兴在这个年纪赢得PFA奖项,作为一个自小的曼联球迷,能为俱乐部出场800次对我太棒了。自从教练接手俱乐部,这段时间就很特别,我们能赢这么多有运气,希望能继续赢下去。”

  而在赢得球队第2个英超三连冠后,吉格斯已经开始瞄准四连冠,“我希望我们明年赢得又一座奖杯,从没有人连续赢得四连冠,那是我们下一个要打破的纪录。”而11天后,他还有可能赢得欧冠,如果曼联决赛击败巴塞罗那,此前他错过了联赛杯对托特纳姆的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吉格斯目前已经开始学习教练课程,弗格森已经暗示未来希望吉格斯担当他的幕僚,他的前队友索尔斯克亚目前在曼联预备队当教练。吉格斯也像马尔蒂尼在圣西罗一样,将把终身献给老特拉福德。(搜狐体育 丹拿)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格斯 | 弗格森 | 加里 | 内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