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河南VS陕西

新老黑马对决浐灞客场取一分 逆境迸发久违血性

  在本赛季河南队身上,人们看到了上赛季前半段浐灞队的影子,新老黑马对决,这就是豫陕之战。昨晚,后防的习惯性失误让浐灞一度落后,幸亏前锋线迎来了久违的开和。最终,1:1的结果让浐灞从客场抢回一分。夜幕中,浐灞没有输给自己的影子,却也没能战胜自己。从落后到扳平,浐灞队证明他们有能力也有血性改变自己的命运,但老问题还困扰着西北狼,他们还没看见光明。

  没向影子低头

  本赛季迄今最大的黑马非河南队莫属,而浐灞又是上赛季的超级黑马,这场豫陕之战被誉为“黑马之争”。河南队在战绩和气势上都想模仿浐灞,对西北狼来说,这场较量好似与自己的影子交锋。

  本赛季前五轮河南队开局很顺,一度占据了领头羊宝座,但随后三轮河南队非平即负,黑马光环逐渐消失。正如浐灞队上赛季主场击败国安一举奠定强者地位,河南队也想用战胜浐灞来证明,自己的黑马身份并非浪得虚名。

  河南队对此战做足了文章,赛前郑州航海体育场电子大屏幕打出两队对阵名单时,不知是有意还是无心,将浐灞队写为“铲霸队”。这让浐灞上下哭笑不得,“这是让我们铲除球霸吗?”副董事长杨笑瑜自我解嘲地说。

  与上赛季的浐灞相比,河南队有斗志有气势,但战术体系过于单调,全队立足一个拼字。昨夜的陕豫之战,河南队全场都难觅真正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尤其是利用吴彦晟的低级失误捡漏之前,河南队连一脚射门都没有,其战术特点完全被浐灞遏制。

  维森特攻入扳平一球看似偶然实际是必然所趋,河南队在进球之后毫无进取心可言,依靠着防守反击战术维持局面,浐灞队一直将场上形势控制在脚下。赛后河南队对平局的结果心有不甘,主教练唐尧东仅用了一句话来评点比赛,“我想说的是,我们离胜利只差5分钟,这就够了!”在昨日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河南队曾打入一球,但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在私下里,浐灞球员对河南队评价不高,“这个球队实力很一般,就是靠两个外援,成绩想像上赛季我们队一样应该不可能。”一名浐灞老将说。一位河南同行则道出主队的软肋,“河南队就是能拼,综合实力还不具备强队本钱,魔鬼赛程马上就要到来,弄不好很快就露出原形了。”

  锋线终于破荒

  前八轮,浐灞队锋线球员除了马尔文有一球进账外,其余球员颗粒无收。豫陕之战赛前,浐灞教练组殷切希望锋线能打破进球荒,而当本场比赛浐灞面临绝境之时,正是前锋维森特用进球改变了浐灞的命运。

  这场豫陕之战,成耀东雪藏了王鹏和马尔文,让维森特和李毅担负进球重任。赛前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和记者聊起了维森特慢热的现象。“维森特是一名有实力的球员,但就是有点慢热,每个赛季都是在第八轮或第九轮才进球。这一场已经是第九轮了,希望他能打破进球荒。”杨笑瑜对维森特寄予很高的期望。

  整场比赛浐灞队制造了很多威胁机会,但皮球总是鬼使神差地与球门擦肩而过。李毅在上半时原本表现不俗,但是被对手恶意犯规而主裁判却无视,一下子惹恼了大帝,他的情绪影响了技战术的发挥。无奈之下成耀东用王尔卓将其换下。王尔卓上场后浐灞还是找不到进球的办法,情急之下,成耀东紧急遣上了王鹏。事实证明换人改变了浐灞命运,王尔卓在前场奋力拼抢,“不仅起了一定的作用,而且还创造了一些机会。”赛后成耀东对王尔卓评价不俗。而王鹏用他灵敏的跑位和果断的射门,让河南队被迫进一步收缩防守。

  真正改写浐灞命运的是维森特,在进球之前,拼尽全力的维森特几乎体能不支,“我一直坚定着进球的信念,我知道这场球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输。在进球之前,我曾经浪费了一次机会,但我没有气馁,果然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维森特激动地说。打破进球荒让维森特十分兴奋,“大家都知道,我一旦找到进球感觉,就会源源不断地进球,祝球队好运,也祝愿我自己进更多的球。”

  维森特的兴奋衬出了马尔文的落寞,昨晚在最需要攻击型球员的时刻,成耀东依旧没有给马尔文一分钟,也许他离走人真的不远了。

  后防再出漏洞

  浐灞队的后防失球数之少至今在中超名列前茅,但失球却粒粒致命,成为浐灞队身陷保级区的“罪魁祸首”。豫陕之战赛前,浐灞队演练了多种方案希望能弥补后防的漏洞,但门将吴彦晟的罕见失误差一点将浐灞队推向三连败的深渊。

  浐灞队的后防线之所以让人担忧,关键是托尼转身较慢,能力与夏伊德存在明显差距,而两个边路防守在客场战青岛比赛中暴露出严重问题。但昨晚浐灞的后防线四名后卫表现集体合格,忻峰依旧老辣,托尼表现神勇,用强悍的头球和抢断多次化险为夷,左后卫曹欢的抢断十分凶悍,队长李彦镇守的右路也没有什么大纰漏,而他还不断从边路传出威胁球。但谁能料到曾经屡有神奇表现的吴彦晟却是最大软肋。

  在吴彦晟出现致命失误之前,河南队的进攻完全被浐灞遏制住,浐灞队士气高涨。然而吴彦晟的低级失误却差一点击垮了浐灞的意志。上半时河南队仅有一脚射门,便是9号外援内托利用吴彦晟的低级失误捡漏破门。吴彦晟平时表现尚可,但关键比赛屡次出现“神经质”表现,此前客场战青岛,浐灞队失掉的第一粒进球,也是吴彦晟出击判断失误,被曲波打入空门。吴彦晟以性格沉稳著称,这样的低级失误让队友难以相信,虽然嘴上不明说,但私下里队友们都议论,这粒失球很不应该。赛后成耀东对记者表示,有机会会找小吴谈话,寻找出现失误的问题所在。

  逆境迸发血性

  浐灞到底有没有血性?这是两连败之后,陕西球迷谈论最激烈的问题。昨夜的豫陕之战,身陷危局的浐灞队在逆境中迸发了久违的血性。“这才是真正的西北狼,只要坚持这种气势和决心,我们一定能走出困境。”副董事长杨笑瑜激动地说。

  为了给浐灞加油助威,近300名铁杆球迷在浐灞会员俱乐部会长柯兴平的带领下现身郑州航海体育场。陕西球迷虽然人数不多,但喊声震天,给浐灞队很大的精神鼓舞。浐灞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在郑州公干,坐在主席台亲自压阵。上半时浐灞队表现出色,却意外失球。浐灞上下都窝着一肚子火,但陕西球迷依旧用掌声鼓励子弟兵要挺住。

  中场休息时,戴秀丽专门走到休息室里,虽然面色铁青,但她没有指责浐灞球员,“上半时打得不错,要稳住气,不要和裁判较劲,我们不是输不起,但不能在这里丢人。”对于主裁判赵亮的判罚,戴秀丽有些窝火,她授意杨笑瑜向比赛监督抗议,“对方球员都用拳击打我们球员,这样明目张胆,实在太过分,我有些忍无可忍了。”戴秀丽指的是河南队姜坤对王云的恶意犯规动作。对此浐灞上下比较气愤,但以比赛为重,没有过分计较。

  下半时,成耀东通过不断换人传达要扳平比分的信号,在维森特的带领下,浐灞队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终于在第87分钟用进球抓住了救命稻草。那一瞬间陕西球迷的看台上顿时沸腾了,偌大的体育场都能听见陕西人的狂欢声。“我们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这一分很关键,这一趟我们不虚此行。”昨晚11时,柯兴平仍难让心情平静下来。

  这关键一分让浐灞上下也激动不已,主教练成耀东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由于是第一个夜场,对手实力又发生了变化,进球有运气成分,但这一分弥足珍贵。”本报特派郑州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森特 | 马尔 | 杨笑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