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颜强:曼联夺冠是实力体现 弗格森成最成功主帅

    搜狐体育讯 曼联夺冠是其综合实力的体现。两年前的曼联时隔三年后再次夺冠,打破了切尔西对英超的垄断,去年的红魔则达到状态高峰,同时拿下英超和欧冠,弗格森创建了第二支强大的“曼联队”,今年则是强化优势,虽然利物浦一度威胁到他们的卫冕大业,但曼联最终没有给他们制造意外的机会。

  去年夏天,曼联顶着欧洲冠军的头衔踏入新赛季,转会市场上他们花巨资买进贝尔巴托夫,从这一点就可以体现出曼联争冠和希望保持优势的决心。再次卫冕英超可能更加坚定了一种说法,即弗格森将延后自己的退休时间。本赛季爵爷曾经说过,目前的这支曼联仍然有实力为他带来更多的奖杯,英超夺冠后,苏格兰人难免会有再执教两年的欲望。

  这是曼联在英超的第二次三连冠,与上一次(99-01)相比,这次更加艰难,尤其是第二个冠军(07-08),当时的曼联处于中兴阶段,不少球员都是球队的新力量,弗格森在这支球队的人员配置和战术打法上都自成一派,调教得逐渐完善。今年曼联的争冠对手主要是利物浦,但后者连续错失良机。曼联在去年12月份参加世俱杯无奈分心,影响到球队在英超的成绩,且后来利物浦又曾在客场大胜过红魔,但最终红军都没能将自己的优势巩固。

  曼联在联赛中体现出了一个特点:36轮之前,弗格森竟然都还没有找到球队的最佳配置。或许在弗格森眼里,这种最佳阵容根本就不存在。本赛季曼联在前场的进攻未必有去年好,C罗的状态也与上赛季差了许多,就连他们的进攻组织也远没有去年的那种灵感和机动性,然而弗格森经历过太多的人力安排,我们可以看到这支曼联所积累的财富有多么庞大,年轻球员都在不断成长。维迪奇和埃弗拉日趋成熟,中场弗莱彻一度在赛季初时表现出极佳状态,还有鲁尼,他的稳定性和自我牺牲精神值得一赞。此外,从某种程度上说,连特维斯这样的球员都无法打上主力,正好反证了曼联整体的强大。可以预见,只要不出现大幅度的人员变化,这支曼联还是下赛季英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弗格森已经拿到带队后的第11座英超奖杯,且另有两个欧冠冠军在手,本赛季欧冠还有希望夺冠,足总杯也是以半主力阵容打到半决赛点球惜败,这一切都彰显着这支曼联的强大。曼联在弗格森的手中成功地追平了利物浦18次国内顶级联赛夺冠的纪录,即使尚未成为三次欧冠冠军的获得者,光从对国内区域冠军的垄断上看,弗格森也已经成为现代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

  不过有一点或许会成为曼联的隐患,那就是他们的资本结构问题。有传闻说格雷泽家族利用金融杠杆将曼联的股份进行打折贩卖,这必然会导致曼联未来的股权结构发生变化。不过尽管如此,我相信曼联在未来几年内的成绩和知名度以及在各方面的收益仍然会很高。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