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凯尔特人VS魔术动态

绿军魔术首发PK:火箭旧将须助魔兽 皮尔斯自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 NBA季后赛将继续进行。

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队,这也是双方在东部半决赛的“抢七”之战,将直接决定哪支球队晋级东部决赛。

  在后卫线上,凯尔特人控卫拉加-兰多将携手雷-阿伦对位火箭旧将阿尔斯通与J.J.莱迪克。季后赛兰多的表现可谓出色,场均上场41.5分钟,砍下准三双的数据,17.4分9.8个篮板,外加10次助攻。相比较而言,阿尔斯通几项数据均相差甚大,尤其是助攻与篮板,阿尔斯通仅有4.7次助攻2.5个篮板,少于兰多场均高达5.3次助攻与7.3个篮板。

  另外,在分卫上雷-阿伦同样完胜J.J.莱迪克。雷-阿伦一直是凯尔特人的主力进攻点之一,季后赛13场比赛场均砍下17.9分,以及3.9个篮板与2.6次助攻。莱迪克不能给予阿尔斯通多大的帮助,季后赛场均也仅有6.2分1.6次助攻的贡献。就整体实力来看,魔术后卫线全面处于下风。阿尔斯通毕竟是一位经历季后赛风浪之人,或许在关键时刻可以挺身而出,为“魔兽”霍华德分解负担。

  在前锋线,凯尔特人与魔术的实力差距不大。皮尔斯在季后赛场均上场39.8分钟,得到21.4分6.1个篮板3.1次助攻;与其对位的特科格鲁在得分能力上逊色不少,不过大前锋刘易斯的个人贡献很好地缓解了这一点,他在场均出场的40.1分钟内,砍下19.9分6.3个篮板,以及3.2个篮板。从对球队的重要性上看,凯尔特人队的前锋线胜出。皮尔斯是球队绝对的精神领袖;而无论是特科格鲁还是刘易斯显然都只能算个好帮手。

  “魔兽”霍华德将继续肆虐凯尔特人的内线,这也是绿衫军最薄弱的一处。自从加内特因伤缺席余下所有比赛后,人们对凯尔特人的期望值骤然下降,的确他们也遇到不少麻烦,季后赛首轮曾与公牛队打满七场,并经历7个加时赛;而次轮又遭遇魔术队,不得不用“抢七”来决定谁将最终取胜。从近年季后赛历史我们也不难发现,波士顿人从来都不“讨厌”抢七,在多次抢七大战中胜出。难怪皮尔斯在赛前也自信地表示:“我们不是那种会轻易就陷入恐慌的球队。很多球队从未打过第7战,这是一旦失利一切就都结束的比赛。我们在主场会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已在这几年的季后赛中证明过了。”

  以下为两队首发球员的详细数据比较:

凯尔特人-拉加-隆多
位置 组织后卫
号码 9
姓名: 兰多
生日: 1986年2月22日
身高(CM): 185
体重(KG): 77
效力球队: 凯尔特人
 
魔术-拉夫-阿尔斯通
位置 组织后卫
号码 1
姓名: 阿尔斯通
生日: 1976年7月24日
身高(CM): 187
体重(KG): 79
效力球队: 魔术
2008-2009赛季季后赛
平均得分 17.4
平均篮板 9.8
平均助攻 10
平均上场时间 41.5
 
2008-2009季后赛
平均得分 12.5
平均篮板 2.5
平均助攻 4.7
平均上场时间 32.5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阿伦 | 迪克 | 皮尔斯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