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9年射击世界杯 > 最新动态

世界杯女子运动手枪中国三连冠 两小花揽金银牌

[中国两小花包揽金银牌]
射击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2009国际射联世界杯慕尼黑站在1972奥林匹克射击馆结束第四比赛日争夺。中国射击队对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延续金牌统治并显露出集团优势的苗头,袁静和赵须包揽金银牌;不过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和飞碟双多向两个项目上,中国选手均无缘决赛。 >>中国射击队的表现您满意吗?

  今天共进行男子50米手枪慢射、女子25米运动手枪和男子飞碟双多向三个项目的决赛。女子25米手枪是中国射击队的一个传统优势项目。袁静、赵须和吴艳三人代表中国出战。结果中国三姝表现不俗全部跻身决赛,不过曾在1992年代表蒙古出战巴塞罗那奥运会后加入德国国籍的40岁老将多尔苏伦在资格赛中成绩最优,以领先袁静1环位列头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决赛中,中国三姝充分利用速射成绩突出的优势将名次提升。22岁的袁静决赛打出205.0环,其中最后一轮的5连发更是全部在10.2环以上,最终以793.0环(也是世界杯三站中的最好成绩)的绝对优势夺冠,这也使得本赛季迄今世界杯三站赛事战罢该项目产生的三枚金牌全部被中国射击队收下,并且更为喜人的是三金是由中国射击队三位新人夺得。在北京站夺冠的20岁小将赵须决赛更是打出207.0环的罕见好成绩,20枪中仅有2发低于10环(均出现在第二轮),只是受困于资格赛成绩稍差,最终以789.0环摘得银牌,老将多尔苏伦则以0.6环之差获得第三名。昌原站冠军吴艳以785.9环最终位列第五名。

  男子50米手枪项目,中国曾涌现出像许海峰、王义夫和谭宗亮这样的世界级名将,此次中国射击队派出石兴隆、伍晶和麦嘉杰这样一个一老带两新的组合,不过中国三将最终都折戟资格赛无缘晋级,伍晶在三人中排名最好,561中的成绩使得这位广东小将排名14位,老将石兴隆打出557中位列23名,另一位小将麦嘉杰资格赛成绩定格在554中最后排名79位参赛选手的第29位。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两小花表现太出色了!
遗憾男子两项目无缘决赛!

  俄罗斯老将冈察洛夫虽然资格赛成绩仅排名第5,但决赛打出99.5环的好成绩,最终以总成绩666.5环夺冠。资格赛原本创造出巨大优势的塞尔维亚枪手米克奇第三枪出现重大失误仅打出5.9环的业余成绩,虽然最后两枪奋起直追,不过最终还是痛失金牌以0.4环之差屈居亚军,铜牌则被4月中旬在北京站夺冠的哈萨克斯坦名将尤努斯莫托夫获得,他的成绩为664.9环。

  男子飞碟双多向,中国虽然有胡斌渊这样的顶尖选手,但整体来说还属于偏弱的项目。此次,潘强、王楠和莫俊杰三人代表中国射击队出战,其中前两人均是拥有丰富大赛经验的“老枪”,不过三人同样全部止步资格赛。潘强打出138中排名第23位,莫俊杰以137中位列第25位,王楠135中排名47位参赛选手的第29位,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人埃勒预赛打出139中,排名第19位同样无缘决赛。最终,07年世锦赛季军美国人里奇蒙以188中摘得金牌,悉尼奥运会冠军英国名将弗尔兹经过加赛险胜摘银,本月初在开罗站摘银的卡塔尔枪手阿尔-阿斯巴屈居季军。明天将进行男子50米步枪卧射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两项决赛。(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静 | 伍晶 | 麦嘉杰 | 石兴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