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王仪涵一潜质新一姐必备 李永波坦承她目前最佳

  华奥星空广州5月17日电(记者 李旭)第11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成功实现三连冠。22岁王仪涵出场两次得到两分,在不多的亮相机会里,上海姑娘所具备的大将风范展露无疑——充分的自信心。

  中国队全部5场比赛中,从第二场起教练组便把王仪涵定为了女单人选。不过由于国羽强大的实力以及变阵的要求,王仪涵只在小组赛第二场和第三场中出场。对阵日本,王仪涵2-0击败光谷真由;打印尼,她在先是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奥运会季军尤里安蒂。两场球,王仪涵都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无论是同光谷真由第二局的大比分落后亦或被尤里安蒂先拿下一局的时候,王仪涵说:“始终相信自己会赢下比赛。”她甚至体会到了超出她年龄的感悟,“比赛是两个人的较量,对手不可能一直处于十分好的状态,而我也在不停地改变。”

  这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正是女单主教练张宁看来,想要成为新的领军人物排在第一位的。王仪涵素来不缺乏叫做“自信”的东西。她从小就把龚智超和叶钊颖暗暗地作为了自己的偶像,也为自己设计了人生的方向,“如果个头和龚智超差不多呢,应该朝她那种技术型的打法发展。要是长高了,我想向叶钊颖那样打球飘逸利落。”如今,老教练唐学华觉得她更像另一位世界冠军周蜜,“她们都属于能力型的选手,力量强,活动范围广。”

  虽然现在王仪涵的实力,和鼎盛时期的龚智超、叶钊颖或是周蜜都无法相提并论,不过,至少她和那三个人之间有一项是共通的,自信心和由此衍生出的好胜性格。王仪涵给上海队教练史方静印象最深的是她的性格,“这孩子从来不服输,不管打谁都不会发怵。”王仪涵平时说话细声细气,动不动就脸红,原女单组主教练李志锋却斩钉截铁地评价:“王仪涵绝对是外向性格。有一些球别人不敢打,她敢。比如底线击球,她会选择扣杀,这一般都是男选手的做法。”

  每年的2月10日对于中国羽毛球队都有着别样意义,那一天新的世界冠军会把自己的相片挂上国家体育总局羽毛球馆墙壁的橱窗。2007年的登榜仪式更为特别,夏煊泽和陈宏两位老将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继往开来的背景下,代表新世界冠军发言的王仪涵也毫不含糊:“我们年轻队员要主动抢班夺权”,意气风发。总教练李永波乐了:“王仪涵的话说得有点狠,但却是大实话。”

  记者提问:“从第二场开始,王仪涵都进入了出场阵容,是否意味着教练组会把她作为女单未来核心的重点培养对象?”李永波回答:“把她排到这个位置,是因为之前的三站欧洲比赛,她都拿到了冠军。她用成绩证明了能力,这个阶段里她是最优秀的。”

  李永波或许知道宋朝改革家王安石写过一个叫做《伤仲永》的小故事,幼时天资聪颖、5岁即能赋诗的小仲永,由于伴随声名而来的社会应酬逐渐荒疏了后天的努力,最终只成为一个平平的人。鲁迅先生则把这样的现象抽象为“捧杀”两字。

  李永波接着说:“王仪涵接下去的表现将决定她会不会在明年的汤尤杯上登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仪涵 | 龚智超 | 李永波 | 周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