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解析申花出局原因 内部紊乱神经病球队岂能突围

幻灯:申花出局朱骏神伤 日本球迷高举中日友好

    搜狐体育讯 亚足联官网赛前在G组第六比赛日赛前只有一句话的点评,"谁能出线大家心里都明白",错失了把握自己命运机会的上海申花最终没有办法从G组出线,无法出线的命运在亚冠第五比赛日客场1-1战平新加坡军团那一刻就注定了,与鹿岛鹿角只是等待着最后的宣判而己。最终上海申花在主场1-1战平鹿岛鹿角,以一场平局结束了自己的亚冠之旅。

视频:米利甘垫射破门 申花1-1平鹿岛鹿角遭淘汰

  盘点上海申花六场亚冠比赛,踢的最好的一场是主场与水原三星的比赛,那场比赛上海三军用名,把此前两连胜的水原打的只有招架之力;踢的最烂的比赛不是客场0-2负鹿岛鹿角的比赛,而是主场4-1胜军团的比赛,那场比赛中上海几无战术配合与完整阵型。

  上海申花被分到死亡之组,首场大胜军团,次役负于鹿岛鹿角,三战胜水原把握住自己命运,四役负点球未进负水原颇可惜,五役平军团受黑哨困扰,六役在另外一场比赛结果已出的情况下血拼鹿岛鹿角九十分钟,与对手1-1战平。六场比赛平均分可打七十分。总结这六场比赛,会得到这样的结论,上海申花一直没有摆脱客场战绩糟糕的困扰,内部紊乱导致球队战斗力下滑,主教练的个别场次临场换人和战术值得商榷;至于裁判,首战军团和客战水原时上海都在裁判身上占到些便宜,客战军团吃亏也是很正常的。

  客场成最大障碍

  三客场仅拿到一分,客场负于鹿岛鹿角是上海申花内部问题最多的时候,那场比赛几乎暴露了上海队的所有问题,包括教练战术、球员体能、外援能力。这三个问题集中在客场暴发似乎隐藏了上海申花不善于打客场的老毛病,因此在0-2负于鹿岛鹿角后,上海申花是做了一些总结,这个总结不是对于上面三个问题做出来的,而是根据上海队的打法做出的战术调整。贾秀全的战术其实一直都有问题,球员体能在恢复,外援在磨合,贾秀全做出的战术调整还是一个字,"跑",左边前卫与右边前卫在比赛中疯狂互换位置,边后卫疯狂助攻。这就是贾秀全的战术调整。

  在前两场亚冠比赛中,陈涛展现出了极强的奔跑能力,贾秀全决定将上海队中后场奔跑能力和边路进攻能力发挥到极致。在与水原主场一役中,上海队两个边路的换位几令水原瘫痪,最后水原还是依靠李玮峰获得了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主场2-1胜水原是一道分水岭,好处是上海队凭借这场比赛重新找回到了信心(当时三强各输一场比赛,形成连环套局面);坏处是,这场胜利遮住了上海队的一些问题,包括客场问题和贾秀全本身的问题。

  第四役与水原客场之战,实际上上海申花队先获得了进球赢得了好的开局,而且在场面上占优,但是在上半场第39分钟,王洪亮换下了毛剑卿加强进攻,贾秀全再次用他的神经刀式的换人震倒了所有人,包括主队教练车范根,莽夫和英雄之间的差距在于英雄懂得忍让,而莽夫只会一谓冲杀,这个换人导致了上半场最后时刻体能开始进入正常衰退期的上海队连丢两球。下半场,巴尔克斯罚失点球,这看似是一个巴尔克斯应扛下的责任,其实不是这样。贾秀全在队内进行点球训练并不多,其实象米利甘和于涛都能够充当点球手,罚点球的却是那个脚法奇臭无比的巴尔克斯。

  这两场客场失败,暴露出的问题应足以点醒上海申花,贾秀全似乎也在第三个客场学会了一些东西,他开始要求球队按部就班的踢出正常的战术,但在与军团客场比赛中,陈涛在右路没有多少表现机会,小赫莱布在左路就变得越来急躁,上海队的进攻有声势但无进球,结果被对手一记世界波远射先进一球;以往冒进的贾秀全在此刻突然沉寂了,在上半场落后时他没有进行战术调整,下半场才开始进行战术变化,陈涛被移至中路。但那天他们偏偏遇上了一个正宗黑哨边裁,结果至最后时刻才扳平比分。

  客场只拿到一分的原因很多,首战不在状态外援有磨合问题,次役过于冒进,第三役又有天气和裁判原因,但归根到底,上海申花始终没有认真面对过客场问题,这里面即包括教练思想没有针对性,也有俱乐部的态度问题。与以往相比,这次上海申花扮演客场虫与球员没有太多关系,但球员们最终还是没有脱下客场虫的外衣。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