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陈奕迅为拍新剧苦练球技 笑言夏天滑水感觉很酷

  本报记者余晨洁广州报道

  前天下午,上千名手持橙色荧光棒的年轻男女成群结队地涌入华南师范大学体育馆,一场“果粒派对”即将拉开帷幕。今年,可口可乐公司旗下品牌“美汁源果粒橙”力邀华语乐坛人气天王陈奕迅作为最新代言人。

  有陈奕迅的地方总能传来阵阵笑声,尽管他的歌曲中多半是忧伤的情歌。他没有明星的腔调,跟一班俊男美女站成一排时也总是一副慵懒松垮的样子,偶尔挤眉弄眼,即便如此,却总能吸引镜头的聚焦。

  这次活动,陈奕迅依然使出浑身的“搞怪”解数。作为品牌的“快乐橙主”,除了常规的电视与平面广告,此次陈奕迅还首次在内地大秀舞台剧表演功力。

  一对情侣正在卿卿我我地喝果汁,陈奕迅横插一脚,将果汁抢走;小孩手里的果汁,也被他抢过去了;两个男孩为抢果汁猜拳分胜负,他也趁机抢走了;两个搬运工运果汁,竟然都被他趁机偷走了……尽管只是短短几分钟,剧情也相当简单,然而整个舞台剧没有一句台词,完全需要陈奕迅用夸张的肢体语言来表现情节。

  与他搭戏的都是专业的舞蹈演员,陈奕迅自然不甘落于下风,卖力地表演,没几个动作,他脸上已经大汗淋淋,卷着的裤腿也开了。

  最后一个动作,陈奕迅需要跃起腾空,落地时展示“七字马”动作,此后一个鲤鱼打挺站起来。尽管“七字马”只是上身直立坐在地上,前腿绷,后腿弓,没有“一字马”那么高难度,但对人体柔韧性的考验也相当大。

   表演结束,陈奕迅已经是气喘吁吁,此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不停咳嗽。他透露,为了排练这“七字马”动作,他每天练到上楼梯都腿疼。

  徒步之旅 与羊共眠到天明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余晨洁广州报道

  外表敦厚的陈奕迅总会时不时露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表情,搞笑作怪似乎是他与生俱来的天性,就连聊起自己的运动经历,他依然不失幽默本色。

  陈奕迅酷爱户外运动,喜欢“和阳光玩游戏”。他认为能够沐浴在阳光底下,挥汗如雨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如果可以的话,我都喜欢在室外运动,把皮肤晒得黑黑的。”网球和足球是陈奕迅擅长的项目,“夏天快要到了,滑水也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对陈奕迅而言,12岁离开家人到英国念书是一段特殊的经历。在那里,他从中学一直读到大学毕业,然后回到香港发展音乐事业。

  中学三年级那年,有一次陈奕迅和朋友外出徒步旅行,来到威尔士南部的一个小乡村,疲惫的他们决定在那里过夜,第二天继续行程。“威尔士南部有许多绵羊,到哪里都可以看到。”晚上,陈奕迅和朋友搭起帐篷,很快就酣然入睡。梦乡中,陈奕迅似乎感到有人一直压着他的身体,“我一直以为是朋友睡觉的时候碰到我了,所以没有在意继续睡觉。”醒来之后,陈奕迅发现朋友好好地睡在一边,并没有碰到他。当他转头看向另一边时,眼前的情景令他惊讶不已。

  “你知道怎么回事吗?”陈奕迅瞪大了眼睛,“一只绵羊正看着我,还对我‘叭……叭……’地叫着。”原来,昨晚一直抱着陈奕迅入眠的是这位绵羊老兄,而这次奇妙的经历也让他明白了一件事,“其实,绵羊的叫声不是‘咩……咩……’,这可能是山羊的叫声。”

  模范男人 爱妻爱女

  在帅哥美女扎堆的娱乐圈中,陈奕迅的大红大紫算是一个特例。有人喜欢他的耍宝搞笑,有人喜欢他的真实亲切。“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其貌不扬的人,但我知道我不是靓仔。”他认为,每个人对于美和丑都有自己的判断标准,对于自己的外形,他有“自知之明”。

  成长需要经历时间和磨砺,与陈奕迅合作多年的经纪人陈家瑛曾说:“Eason(陈奕迅)就是一个大小孩,在英皇的时候由于身边环境和人的影响,他很浮躁,也很任性,有段时间放任自己变得很胖。后来他找我帮忙,我们一起挑歌,一起做演唱会,他成功了,也开始更注意自己的形象,这让他很得意。”记得一则营养品的广告中,为了展现出精力充沛的形象,主角陈奕迅过着一种极度透支的日子——冒着大雨赶戏、在演唱会上投入演唱、开车送女儿上幼儿园、在夜深人静之时独自兴致勃勃地游戏、趴在厨房地板上打蟑螂、在健身房锻练肌肉、在餐厅跟友人吃火锅、在网球场打球……这是广告,也是他的生活。

  舞台上,陈奕迅是一呼百应的巨星;而曲终人散之后,他又恢复了普通人的身份。他需要一肩承担其家庭的经济重担,也要亲自送女儿去学芭蕾,偶尔他也会去逛逛菜市场,为家人做一顿丰盛的晚餐。艺人、丈夫、父亲和儿子的多重角色令35岁的陈奕迅体验了作为一个成熟男人所必须承担的压力,高强度的工作也令他无暇顾及自己的生活。“现在没有太多时间去健身,而保持体形对于我们这行又很重要。”

  陈奕迅透露,长久以来他一直在控制体重,尤其是在巡回演唱会期间,跑步则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形象肯定要有变化,现在每天都在跑步,就是希望让自己能瘦下来,这点很重要。”

  为拍新剧 苦练球技

  正在热映的反贪题材影片《金钱帝国》中,陈奕迅扮演探长陈细九,不仅在警队中是“老好人”,而且在球场上脚法出众。

  影片中梁家辉扮演“巨贪”华裔总探长李乐功,他唯一的爱好是踢足球,在球场上挖掘了陈奕迅作为其得力助手。曾经是校队球员的的梁家辉,足球基础不错,只是体力欠佳。好在拍戏时只踢半场,不至于体力不支。当谈到“下属”陈奕迅的球技,梁家辉则佩服不已,“Eason完全是足球队员的身材,射门的时候腿部力量非常大。”

  足球是陈奕迅最爱的运动之一,而英超的曼联是他最喜欢的球队。以前只要有空,他就经常和朋友们一起踢球,香港明星足球队中也时常可见他的身影。

  有意思的是,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陈细九”这一角色的原型竟然是曾志伟的父亲曾启荣。当年,曾启荣不仅曾担任香港军装警署署长,还是香港华人足球员联谊会执行委员。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同属香港警察足球队的曾启荣和当时的总华探长吕乐,曾一起叱咤东亚足坛,取得赫赫战绩。

  尽管现在工作繁忙,没有太多的运动时间,但为了演好这一角色,陈奕迅不惜戏外恶补球技,磨练自己传球和射门的技术。临时抱佛脚的成效如何?他说,“即使技术还没有登峰造极,但动作完全可以欺骗观众的眼睛了。”

  金曲奖 最看好王力宏

  陈奕迅曾被称为“张学友的接班人”,在如今的香港流行乐坛,陈奕迅已经成为了新时代的风向标。他的情歌有一种渗透人心的魔力,旋律与歌词朴实无华,却能在寂静的夜晚触动人心最柔软的部分,揭开那部分最刻骨铭心的回忆。而陈奕迅本人的真诚与谦逊,也令他赢得了众多歌迷与媒体的好感。

  而今唱片界,陈奕迅的名字就意味着销量飘红。最新的粤语唱片《H3M》不出意料地大卖,成绩喜人,而歌手本人却不以为意。“我根本没有想过销量的问题。”正如他的处世态度“let go”,对于音乐,对于人生,陈奕迅都奉行“快乐第一”的准则。

  近日,第20届金曲奖流行音乐入围名单揭晓,陈奕迅凭着2008年发行的国语专辑《不想放手》榜上有名。他将与周杰伦、王力宏、方大同、萧煌奇共同竞逐“最佳国语男歌手”大奖。

  面对得奖的问题,在新广告中“志在必得”的陈奕迅变得谨慎起来,拿奖拿到手软的他坦言,此次获奖的机会只有五分之一,因为其他提名几位歌手都很优秀。

  “虽然我抢人东西吃一直志在必得,但对于奖项并不是这样。音乐是个人化的东西,主观的东西,但是音乐奖项却要经过评委的判断。我做音乐是要做自己喜欢的东西跟大家分享,只要大家喜欢就好。”陈奕迅说,无论谁得奖,受益的都是乐迷。

  在这五名的入围者中,王力宏曾两获殊荣。而陈奕迅曾在2003年时问鼎过该奖项,然后由于“非典”的爆发无缘现场领奖。“这次如果能够得奖,一定亲自去领奖。”在四位竞争对手中,他更看好王力宏,“如果能和力宏一起平分秋色,也很不错。”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 余晨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