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德国世界杯:新人再成亮点 飞碟改革见成效

  华奥星空5月21日电 (记者 刘襄琳)今日凌晨,2009国际射联世界杯德国慕尼黑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在最后一日比赛中凭借小将何兆辉的夺冠完美收官,以4金4银1铜占据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圆满结束比赛。

  新人再度成亮点

  本站世界杯是今年唯一一场集合步手枪和飞碟全部15个奥运项目的世界杯,因此引起了各国的重视。比起今年前两站的世界杯赛,本站比赛外国名将几乎全部出战,而中国军团大部分则是由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组成,新科奥运冠军们均没有参加正式比赛。

  令人没想到的是,面对各国强敌,年轻的中国队依然是成绩最好的队伍,其中新人们的表现再度成为亮点。与韩国站和北京站世界杯相比,本站新人们所有经受的考验更加严峻,然而他们却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在4金4银1铜的成绩中,新人们奉献了2金4银。

  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第二次参加世界杯的新人何兆辉在队友张磊和曹逸飞均未晋级决赛的情况下,在和自己的偶像、美国名将埃蒙斯同场竞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打出了破全国纪录的好成绩,以绝对优势夺冠,令人振奋;袁静、赵须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赛场上逆转包揽冠亚军,保证了中国女子气手枪的强势地位;陈星妤、高博在女子和男子飞碟多向中贡献的两枚银牌,让低迷已久的中国飞碟队看到了新的希望;而几进几出国家队的老将童欣,以新人身份出战世界杯,终于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女子手枪势不可挡

  本站比赛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和女子10米气手枪两个项目,袁静、赵须和童欣奉献了1金2银。这样,在今年三站世界杯的六个女子手枪项目中,中国共获得了5金2银的成绩,势不可挡。

  中国女子手枪一直不缺实力,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应有尽有。在陶璐娜退役之后,中国还有任洁、陈颖、郭文珺、胡军等优秀选手,可谓人才济济。虽然人才不少,但在以往的世界比赛中还从未有过如今这么强势的感觉。以往的冠军似乎只属于领军人物,如在北京奥运会前夕的郭文珺,一人连夺两战世界杯冠军;而今年的世界杯,夺金的除了老将胡军,还有新人赵须、童欣和袁静,给人的感觉,中国的女子手枪选手,随便挑一个都是有实力在世界比赛中争金夺银的。

  飞碟队改革初见成效

  说起中国飞碟队,除了在92年奥运会创造了奇迹的女枪手张山外,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中国飞碟队在寄予希望的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中失手;有竞争力的男子飞碟双向、女子飞碟多向也没能有所表现;只有男子飞碟双多向一枚铜牌进账。新的奥运周期,中国飞碟队进行了诸多改革,开始寻找新苗子,启用新人;也有张冰、王正这样的优秀枪手挂帅担任单项教练,这一切的改革,在本站世界杯中初见成效,在五个项目的比赛中,飞碟队获得了1金2银的好成绩。

  在北京奥运会经受了挫折之后的魏宁重新找到以往的状态,在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中夺金。除此之外,新人在出彩表现也让中国飞碟队看到复苏的新希望。比赛首日,在中国两位名将刘英姿和陈丽双双止步资格赛时,26岁的新人陈星妤站了出来,成为唯一晋级决赛的中国选手,并最终获得一枚银牌。比赛第二日,在中国弱项男子飞碟多向比赛中,谁也没有报希望,而新人高博却以初生牛犊不怕虎之势勇夺银牌,创下中国近年来此项目的最好成绩。(完)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静 | 童欣 | 胡军 | 何兆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