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背叛历史遭遇惩罚 佛爷上任也难憾巴萨统治


  2比6被巴萨羞辱的背后,是历史对今天皇马的惩罚。从银河舰队到今天的折戟的冲锋舟,皇马遗忘历史必定要受到惩罚。更多西甲新闻

  文 林崇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速度已经成为后现代社会的核心价值观。我们似乎处在一个习惯忘记的空间中,好像忘掉过去才能让我们飞得更快更远。但忘记历史就如同放弃了引力,让人们找不到方向,预知不到未来。

  巴萨和皇马同样有着超过百年的历史,巴萨在伯纳乌以创纪录的6比2战胜了皇马。历史在惩罚着试图忘记它的皇马,也是在奖赏重视它的巴萨。但历史又是那么客观,它在教训皇马的同时,也紧了紧引线,试图将皇马拉回它应有的轨道。

  近5年来,巴萨也有过动荡。上赛季的巴萨在罗纳尔迪尼奥、梅西、埃托奥和亨利这样强大的火力支持下却一无所获,对比上赛季巴萨与本赛季巴萨的阵容,只差皮克和阿尔维斯两人。问题出在巨星们之间的王位之争,更衣室的老队员们说:“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厌恶亨利,亨利被孤立了。虽然埃托奥支持亨利,但没有用。”夏天,瓜迪奥拉送走了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梅西和亨利也重归于好。伴随着内部矛盾的解决,主席拉波尔塔也以微弱优势通过了信任投票。

  这支巴萨虽遇到过麻烦,却从未放弃紧紧追寻球队成功的历史。克鲁伊夫1988年来到诺坎普后,才让巴萨找到了成功的模式。巴萨成功的历史开始得那么晚,但巴萨紧紧抓住了它。目前这支正在创造历史最佳战绩球队的主帅是“爷爷”克鲁伊夫率领的梦之队队长“儿子”瓜迪奥拉,而在伯纳乌的草皮上助攻4球的则是克鲁伊夫的“孙子”、瓜迪奥拉的“儿子”哈维。为球队打进反超进球的队长普约尔,则是克鲁伊夫开创的青训体系下的第一批毕业生,梅开二度的梅西和最后打进一球的皮克都出自拉玛西亚青训营。在伯纳乌球场,巴萨首发11人中有6人是拉玛西亚的产品。

  3年前,巴萨在伯纳乌3比0战胜皇马,伯纳乌人给罗纳尔迪尼奥的掌声宣告了弗洛伦蒂诺巨星政策的失败。这次沉痛的经历让会员们拒绝了巨星政策,选择了宣称要恢复皇马历史的新主席卡尔德隆。但巴萨在伯纳乌打出了6比2的历史最佳比分,同样宣告了后巨星时代(无天才球员)的终结。

  迷惑的皇马球迷在哭着追问,我们到底要怎么样才能重新回到历史的巅峰,是不是也需要像巴萨一样重视本土球员,也要像巴萨一样拥有梅西、埃托奥、哈维、亨利这样的巨星?皇马缺的不是购买巨星的潜力,它缺的恰恰是记住历史的记忆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伯纳乌 | 克鲁伊夫 | 罗纳尔迪尼奥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