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曹添堡头球绝杀 长春1-0天津终止两连败  

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5月23日,2009年倍耐力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10轮全面打响,本轮的一场重头戏是由长春亚泰队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全场比赛结束,长春亚泰队依靠在第65分钟曹添堡的头球抢点破门,以1-0战胜了天津泰达队,终止了两连败。

  本场比赛是09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收官之战,虽然长春亚泰队在历史上对天津队的战绩为4胜1平1负,占有绝对优势,但是球队在此前遭遇了两连败的尴尬,而且此役杜震宇、王栋等4名绝对主力因伤无法登场,这也给球队在本场比赛蒙上了一丝阴影。而天津泰达队最近势头正劲,在圆满完成亚冠联赛后,队中的7名队员又入选了新一届的国家队,可谓兵强马壮,来势汹汹。

  今天晚上长春的天气格外凉爽,很适合足球比赛。也许是由于长春队最近的成绩不理想,所以本场比赛的上座率并不高。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长春队气势很盛,他们在中场的抢断非常的凶猛,皮球一直在天津队的半场活动。而天津队的防守也同样非常出色,所以没有让长春队获得任何有威胁的射门机会。第7分钟,天津队曹阳在和长春队外援在一次拼抢中腰部受伤,经过短暂的治疗后,又重新回到场上。4分钟后,长春队发动进攻,中场卡巴雷罗得球后分给左侧的张笑飞,后者禁区外一脚远程吊门,球被杨君稳稳接住。双方比赛的前15分钟,场面略显沉闷。

  第18分钟,天津队发动反击,路易斯在前场左路得球后,回做蒿俊闵,蒿俊闵得球后迅速大范围转移至右路,谭望嵩高速插上下底传中,球被宗垒得到。比赛虽然在进行,但是双方的进攻欲望都不高,场上节奏虽然不慢但是传球失误的次数较多,而且都形不成有威胁攻门,双方形成胶着状态。第26分钟,长春队曹添宝开出角球,包抄在中路的埃尔维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顶高了。5分钟后,长春队获得良机,23号张笑飞前场带球高速突破,行至禁区前沿突然起脚远射,皮球被杨君倒地扑在怀里。比赛前30分钟,天津队几乎没有形成任何有效的射门。

  面对这种沉闷的场面,双方的主教练都着急的站着指挥比赛。第38分钟,天津泰达队前场吴伟安带球突破了长春队几名后卫后,在禁区线上起脚打门,可惜球打偏了。4分钟后,长春队球员右路下底传中,天津队后卫曹阳头球解围球没顶远,埋伏在禁区外的姜鹏翔起脚传至球门前,球被天津队后卫解围。第45分钟,天津队吴伟安开出角球,谭望嵩门前抢点头球攻门顶偏。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暂时战成0-0。

  易边再战,长春队换上5号麦凯加强中场。双方的节奏明显比上半场快了许多,但是仍旧形成不了有威胁的射门,第53分钟,长春队后场断球立即发动快速反击,姜鹏翔得球后立即直塞前场高速跑动的曹添宝,天津队曹阳对其采取战术犯规,获得黄牌。第58分钟,长春队获得绝佳良机,左路5号麦凯得球后横传门前,何杨解围失误被埃尔维斯机警的断下,后者转身一脚打门,球被杨君飞身扑了出去,天津队躲过一劫。3分钟之后,长春队再次获得破门良机,埃尔维斯在禁区弧顶前得球后突然起脚远射,球正中杨君下怀。

  比赛的僵局终于在第65分钟被打破,长春队右路发动快速进攻,卡巴雷罗在禁区前沿右路得球后,顺势起脚传中,埋伏在中路的曹添宝飞身头球抢点攻门,球进了,1-0!失球之后,天津队立即发动反击,韩燕明在中路带球突破,突然直塞禁区,路易斯插上顺势打门,由于球打得太正,球被宗垒没收。天津队在失球之后,场面虽有起色,但是他们还是找不到特别好的办法威胁长春队的大门。

  第80分钟,左树声用毛彪换下体能下降的路易斯试图挽回比分落后的局面。然而天津队似乎总是找不到比赛的感觉,本场比赛他们没有了以往行云流水般的配合,队员们的状态非常糟糕。由于领先一方的长春队队员大部分收缩本方半场,天津队很难攻入对方禁区。最终经过3分钟的伤停补时,长春亚泰队以1-0击败了天津泰达队,终止了两连胜,他们也用一场胜利为今年第一阶段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搜狐体育 傅辰)

  长春亚泰首发阵容:1-宗磊;2-王万鹏、4-卡巴雷罗、12-梅尔坎;7-姜鹏翔、21-刘卫东(11-张文钊 64’)、30-刘晓东(5-麦凯 46’)13-刘成(3-唐京 86’)、23-张笑非;9-埃尔维斯、14-曹添堡

  天津泰达首发阵容:1-杨君;6-谭望嵩、2-何杨、31-凯撒、26-曹阳;8-蒿俊闵(27、马磊磊 71’)、13-王新欣、9-吴伟安、30-托马西;10-张烁(21-韩燕鸣 64’)、28-路易斯(20-毛彪 79’)

  长春黄牌:30-刘晓东 25’21-刘卫东 52’

  天津黄牌 30-托马西 51’26-曹阳 53’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望嵩 | 杨君 | 蒿俊闵 | 张笑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