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骑士魔术动态

詹姆斯上演乔丹式绝杀 骑士胜魔术总分扳回一城

  詹姆斯以一个压哨三分绝杀,骑士96:95险胜魔术,一场伟大比赛就此写进了NBA的历史,NBA东部决赛,目前双方大比分战成1:1。不过,在詹姆斯犹如乔丹般成就“经典”之余,这场比赛的裁判也堪称“伟大”——如果不是他们适时而恰当的表演,詹姆斯也许根本没有表演最后一击的机会。

  詹姆斯上演乔丹式绝杀

  当特科格鲁在终场前1秒跳投命中之后,魔术取得了95比93领先优势,留给骑士只有1秒钟时间,此时的骑士需要的是一个奇迹,好在他们还有詹姆斯,一个总是能创造奇迹的人。

  威廉姆斯发出界外球外球,詹姆斯闪开了特科格鲁的追防,接球、起跳、出手的动作几乎一气呵成,皮球划过一道弧线应声而入。威廉姆斯在看到队友绝杀成功,兴奋地跪在场地上,用右手捶打着速贷球馆的地板,全场一片疯狂。

  “特科格鲁在常规赛中也是不停命中重要投篮,我必须作出回应。 ”詹姆斯说,“刘易斯在第一场比赛命中绝杀,我在第二场比赛也要这样做到。 ”至于裁判还花时间去核对入球是否有效,詹姆斯自信地说,“我知道那是一个好球,摄像不会说谎,他们需要去检查和核对。 ”

  在主裁经过回看后,确定入球得分毫无问题,骑士终于起死回生,避免了主场两连败的可怕悲剧。 “我们可承担不起0比2落后的局面。 ”詹姆斯说,“那是一次伟大的投篮得分。 ”

  在上演如此神奇的绝杀之后,詹姆斯顿时豪情万丈,俨然已经把自己当成了当年的乔丹,“迈克尔已经退役了,现在的联盟,是另一个23号的。 ”

  裁判表演比皇帝更精彩

  的确,能有如此神奇的三分绝杀,詹姆斯的能力无可置疑,也有资格向乔丹发起挑战。只是,在他这些神奇的表演背后,裁判的帮助却是无法回避的话题。

  看着定格大屏幕上的比分,被外界称作“恐慌大师”的魔术主帅范甘迪笑了,他仿佛看到了一出由裁判导演的“黑色幽默”荒诞剧。范甘迪在苦笑,因为他早就对裁判有意偏向骑士的哨声有了准备,只是一切还是出乎了他的想象:在关键的最后13分钟里,骑士至少有3个带球撞人都被吹成魔术阻挡犯规,外带送上技术犯规一个。而魔术至少2次进攻却又被莫名其妙的吹成撞人犯规。对于魔术球员来说,骑士主场的哨音恍如黑云压顶,比詹姆斯的封盖更让人感到恐惧。

  第三节还剩19秒,魔术在特科格鲁的带领下连连追分,骑士一度获得11分领先优势已经丧失殆尽。此时,魔术新秀后卫康特尼·李持球突破篮下,这位头戴面具的年轻人找到了骑士的漏洞,三秒区内准备轻挑篮球,突然一个黑影出现将其撞到,哨声响起,李被判罚进攻犯规”,但慢镜头清晰显示:本·华莱士分明已经站在了合理冲撞区内,并且协防补位的华莱士依然在移动,这分明是个骑士的阻挡犯规!

  随后是第四节3分34秒时,魔术再次被吹进攻犯规,这次哑巴吃黄连的人换成了特科格鲁。从回放慢动作看,这个球回防中的安德森·瓦莱乔同样尚处移动之中,特克格鲁一个非常正常的冲撞动作被巴西“假摔王”演绎得无比夸张,裁判又一次将骑士的阻挡犯规吹成了进攻犯规。随后,骑士后卫德隆特·韦斯特后场一次抢攻撞倒刘易斯,本也应该是进攻犯规,却吹成了魔术阻挡犯规。

  在整个联盟,裁判对于骑士和詹姆斯的宠爱似乎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在常规赛,骑士主场只输掉一场比赛的神奇战绩在很大程度就是拜裁判所赐。只不过,在全球直播的东部决赛中,裁判依然如此明目张胆的拍皇帝的马屁,还是让人始料未及。

  詹姆斯的确可怕,如果还有裁判的帮助,那恐怕当年的乔丹再现,也只能对着皇帝俯首称臣了。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乔丹 | 特科格鲁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