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马队告别战激发罗马王子 世界杯意大利拜托此人

    搜狐体育讯 马队告别战 马尔蒂尼是座丰碑,但是,在告别的赛季里,他四大皆空;在告别主场的比赛里,他又吃到败仗……这显然充满悲情色彩。今天击败米兰队的关键一球,是另一位意大利足球的旗帜人物托蒂所打进。托蒂又一次充当了“庆典破坏者”。

  今天的比赛里,托蒂非常努力:2次犯规3次被放倒,杀的人仰马翻。托蒂送出了4个关键传球,一人制造了5次射门,还难能可贵的创造了2次抢断,100%过人成功率的数据。毫无疑问,在这场本来应该属于马尔蒂尼的比赛里,托蒂成为主角大放异彩。并且,他用一记100公里时速的暴力射门,颠覆了这场庆典之战的喜庆气氛。

  当时,梅内斯突破赢得距门25米处任意球,托蒂站在球前。当时已经是比赛的第84分钟。皮萨罗任意球横拨,托蒂奔跑中起右脚抽出一记势大力沉,几乎没有弧线的暴射,球直窜大门右侧。根据意大利媒体的评估,此球射门时速在100公里以上。用这样的暴射,托蒂破坏了米兰的庆典。《米兰体育报》赞道:“托蒂这一脚惊世骇俗的射门,其意义已经远超一个进球。”

  这个进球确实意义非凡。在这个进球的3分钟之前,AC米兰刚刚成功的追平比分,如果这个比分维持到终场,米兰将确保进入前三名(另一个球场佛罗伦萨战平),并且马尔蒂尼的主场告别秀也能有个还算体面的结局。可是,在托蒂进球之后,一切都被破坏了。AC米兰若在最后一轮输两球,就可能掉出前三名。而在米兰落后之后,圣西罗南看台的一些极端球迷组织,用疯狂的嘘声“款待”马尔蒂尼,让老马队赛后气的猛烈抨击这些人……这些反差,或许正是证明了托蒂的决定性。

  这些年来,坚持留在罗马队的托蒂,没有米兰双雄那么显赫的荣耀。但这并不代表着他没有决定性。在米兰双雄面前,托蒂多次充当了“破坏者”的形象。例如,06-07赛季他的“勺子”进球破坏了国米准备的夺冠庆典;随后他率领罗马用一个6比2破坏了国米的夺冠好心情;今天,他又用暴力的方式破坏了马尔蒂尼的告别战。尽管,这并不证明他对马尔蒂尼不够尊重,赛前他与马队握手拥抱,但是比赛中,托蒂却毫不手软。这就是罗马狼王的特殊性格。

  当然,托蒂并不总是破坏者,他也有可能成为创造者。2010年世界杯在即,实力下滑的意大利队,并不被人所看好。在此基础上,托蒂很有可能是那个为他的国人创造希望的关键角色。日前,托蒂公开声称:“近期我和里皮谈过这个问题,我已说过很多次,只要里皮发出征召的话,我就会考虑重返国家队……”仅此一句,点燃了许多意大利球迷的希望。如果他能在世界杯上,发挥出他今天比赛里的状态和作用的话,那么谁敢说意大利队一定不能有所作为呢?

  这个夜晚,托蒂破坏了马尔蒂尼的告别战,也许只是一种象征:马队告别了,但还有很多的传奇球星却仍在努力。如果托蒂可以继承马尔蒂尼的衣钵,在2010年世界杯上充当意大利足球的旗帜的话,那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届时,马尔蒂尼也会为托蒂骄傲。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蒂 | 马尔蒂尼 |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