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曼联

欧冠八强不见意人影 国米小组第二成最寒碜冠军

  连续第二年,意大利球队在欧冠的八强赛中全军覆灭,这的确有些让人难以接受。

  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国米0∶2完败在卫冕冠军曼联的脚下;在奥林匹克球场,罗马人栽倒在点球大战中;在都灵,尤文图斯人两度领先却痛失好局。

这个春天,对于意大利足球来说,格外寒冷。

  面对如此结局,也许每个球迷都在问——当年的“小世界杯”到底怎么啦?

  八强不见意人影

  英超:曼联 利物浦 切尔西 阿森纳

  西甲:巴萨 比利亚雷亚尔

  德甲:拜仁

  葡超:波尔图

  实力

  国米,最寒碜的冠军

  连续两个赛季的欧冠,意大利球队无缘八强,首要的原因肯定是实力不济。

  上世纪90年代初,意甲球队驰骋三大杯赛场,所向披靡,当时就连热那亚这样的升班马都可以在联盟杯上双杀利物浦这样的豪门。那个时候,意大利球队的实力之强让其他球队瞠目结舌,几乎每支球队都有世界级球星,就连巴西队的10号西拉斯和阿根廷超级射手卡尼吉亚都只能在亚特兰大这样的二流球队混迹,可见当时意甲之兴盛。

  但是进入21世纪,意大利联赛的影响力日益下降,英超的崛起分流了在意甲踢球的巨星。而经过“电话门”事件之后,这种情况更加严重,如今,在意甲效力的当红巨星只有卡卡和伊布两人而已。随着2006年世界杯那批冠军球员老去之后,意甲又出现了人才断档,这让意甲球队的实力已经今非昔比。

  国米——这支意甲冠军队伍就是一面最好的镜子。在“电话门”事件之后,国米成为了意大利赛场的霸主,每个赛季,国米都以极大的优势夺冠。但是,这并非因为国米有多么强大,而是在于AC米兰和尤文图斯这两大豪门元气大伤。在意甲赛场,国米看上去无比强大,但是在欧冠赛场,国米就立刻被打回原形。

  国米和曼联的比赛是一次非常有意思的对抗——两队都是各自联赛的领头羊,他们之间的较量足以检验冠军成色。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在强大的曼联面前,国米马上就显得相形见绌。首回合在梅阿查球场,曼联反客为主,如果不是塞萨尔的神勇扑球,国米恐怕在梅阿查就沦陷了;回到老特拉福德球场,曼联立刻用两个进球将国米送回了老家。按照《米兰体育报》的说法,国米和曼联现在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的球队。

  可能不少人会认为,国米在老特拉福德的失利是因为他们缺少了几名中后卫,但是不要忘了,梅阿查一战,曼联同样缺少费迪南德和维迪奇这对黄金组合,但是曼联依然可以在梅阿查压制住国米。看看国米现在的阵容,也许在意甲还算强大,但是实际上都是英超的过气球星,维埃拉、克雷斯波都在英超豪门无法立足,蒙塔里之流也是英超朴茨茅斯这样的英超二流球队主力而已。还有瑞典人伊布,那是一个在关键时候总是扶不起来的阿斗。

  很多人认为,遇到卫冕冠军曼联是国米的运气不好,但是这能怪谁呢?小组赛中,他们连奥林匹亚科斯这样的希腊球队都无法搞定,结果落到了小组第二。如此国米,的确有些寒碜。 

  运气

  罗马步斑马后尘

  相比国米窝囊地死去,罗马人选择了一种更有血性的方式离开。他们离逆转只有一步之遥,但是意大利人最终倒在了残酷的点球大战中。

  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罗马缺少了一半主力,德罗西禁赛,卡塞蒂、佩罗塔和西西尼奥均因伤缺阵,但是这没有难倒充满血性的红狼。面对患得患失的阿森纳,罗马队很早就敲开了对手的大门,第9分钟,胡安的射门洞穿了阿穆尼亚把守的大门。在随后的比赛中,罗马队让阿森纳更加狼狈,只可惜在随后的100多分钟里,幸运女神没有继续眷顾他们。

  在点球大战中,罗马队继续与运气绝缘,虽然多尼扑出了爱德华多的点球,但是武西尼奇丧失了为罗马锁定胜局的机会,最终托内托的点球射向了罗马的天空,“罗马狼”最终遗憾出局。赛后,斯帕莱蒂激动地说:“虽然我们被淘汰,但是我为我的球队感到骄傲。”

  的确,无论从场面还是从斗志来看,罗马队都应该是最终的胜利者,但是阿森纳再一次扮演了意甲克星的角色。在过去两个赛季,阿森纳分别将尤文图斯、AC米兰送回了家,而这一次,他们又淘汰了罗马。

  罗马队的命运让球迷想起了此前一天出局的尤文图斯队,他们同样在主场踢出了血性,他们同样离晋级只差一步。对于罗马和尤文图斯,球迷只能送上一声叹息。

  顺便提一句,国米的伊布和阿德在老特拉福德两次射门击中了门框,就像穆里尼奥赛后说的那样,“如果伊布那次头球没有被横梁拒绝,也许笑到最后的就是我们。”

  旗帜

  怀念红黑军团

  当意甲球队再度全军覆灭的时候,球迷会不由自主地想起AC米兰。

  过去20年,AC米兰都是意甲球队在欧冠赛场的旗帜,也许年龄偏大的他们在意甲赛场无法和国米抗衡,但在这种淘汰赛中,AC米兰在技术上的优势和球星的能力是其他球队所不能比拟的。尤其是AC米兰过去20年获得了5次欧冠冠军,这样的经历更是让红黑军团充满信心。而过去6年,AC米兰也是三次进入决赛,两次获得冠军。

  但是由于种种原因,AC米兰上赛季未能获得联赛前四,这也让红黑军团失去了参加欧冠的机会。看到国米被曼联淘汰之后,意大利球星加图索没有忘记糗一下同城对手,“我很早就说过,意甲冠军和欧冠冠军根本无法相提并论,国米面对曼联不堪一击,而当年,我们可是连续羞辱过这支英超球队。”遥想两年前,卡卡带领球队在雨中3∶0完胜曼联是何等荡气回肠。

  意大利名宿贝尔戈米也承认,现在的意大利足坛,只有AC米兰具有竞争力,虽然马尔蒂尼、西多夫和因扎吉这样的老将无法支撑住整个赛季,但是在淘汰赛中,他们依然可以发光发热。加上卡卡和帕托对比赛的决定能力,如果是AC米兰遭遇曼联的话,很可能是另外一种局面。

  但是,这一切都是马后炮,谁让AC米兰在联赛中不争气呢!

  未来

  金钱决定一切

  未来意甲会怎样,这依然是个谜。按照意大利媒体的说法,过去几十年,能够在欧冠赛场上为意甲争光的只有AC米兰和尤文图斯,但是这两支球队的前途并不明朗。

  尤文图斯主帅拉涅利曾在英超的切尔西执教过,谈到意甲的颓势和英超的强势,拉涅利感触最深的就是,英超的财力是双方实力对比中一枚巨大的砝码。“在英超,只要教练想要的球员,俱乐部就会想方设法买到他,他们具有雄厚的资金,因此可以买到更好的球员,而在尤文图斯,我只能根据俱乐部的现状安排阵容。”

  在欧冠赛场上,只有AC米兰和尤文图斯有这样的底蕴和其他国家的豪门一争高下,但前提是,他们必须加强球队实力。但是如今,这两支球队的前途都不是很明朗。AC米兰走在一个十字路口,俱乐部主席贝卢斯科尼准备卖掉俱乐部,一旦新老板接手,肯定会增加投入,加上卡卡和帕托这样的青年才俊,他们下赛季崛起不难。如果球队老板依然是贝卢斯科尼,那么AC米兰依然会继续紧缩银根,他们恐怕依然难以和英超的豪门抗衡。

  而尤文图斯则面临大换血,这支球队目前的核心依然是皮耶罗和内德维德两位老将。下赛季,内德维德将退役,皮耶罗又老了一岁,如果无法找到合适的接班人,那么尤文图斯能否保持本赛季的水平还是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阿查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