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克林斯曼毁拜仁马加特创历史 范加尔时代将开启

  激战一年,德甲联赛终于曲终人散。拜仁慕尼黑失掉了主帅,失掉了冠军。这是拜何人所赐?回答是克林斯曼前任的前任马加特。一个拜仁系主帅捣毁了拜仁的夺冠好戏,而这位著名的救火队员更是在慕尼黑点燃了球迷的怒火。

老帅海因克斯的代理生涯结束后,德甲巨人将走进荷兰人范加尔的新时代。

  【马加特】创造小城历史

  擅长救火的马加特是被普遍认为不适合执教强队的。作为一名以严厉和训练强度大著称的主帅,在上一次被拜仁扫地出门之后,马加特前往了有汽车城之称的沃尔夫斯堡。将近三年的时间里,身兼主教练、技术总监和俱乐部总经理的马加特带领着这支虎狼之师越飙越快。

  队员们抱怨训练量太大,他就让自己的球员去练游泳,然后告诉他们:“从事每一项运动都很辛苦,你们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

  而除了铁腕之外,马加特同样有着高超的智慧。有一次,在沃尔夫斯堡的训练中,两名球员一语不合大打出手。这可真是个让主帅头疼的事情,处罚、封杀还是视而不见?而马加特给出的答案是,将第二天的训练内容改成“自由搏击”,在一种“自嘲”的气氛中,弟子们用拳头一笑泯恩仇。

  2007年的夏天,马加特购置了格拉菲特、哲科等14名球员,正是这个疯狂的举动,为他打造了如今的冠军班底。

  马加特入主沃尔夫斯堡后慧眼识珠,花了800万欧元从法甲勒芒队挖来了巴西人格拉菲特。在这样一个不知名球员身上砸下800万欧元,马加特一度背负着极大的压力。而格拉菲特给他的回报则是,赛季25场联赛打进28个进球,因伤缺阵一个月照样轻松拿下德甲射手王,现在看来这个身价真是捡了个便宜。而波黑人哲科则以26个进球位居德甲射手榜次席,他们也打破了德甲历史上由盖德·穆勒和赫内斯保持的锋线搭档单赛季进球纪录。

  尽管有人诟病说,狼堡的客场战绩并不好,但这也说明球队的主场成绩太好了。主场“十五连胜”成为球队最后夺冠的关键性保障。而鲜为人知的是,每一个主场比赛之前,马加特都要带领球员们去电影院看一部枪战片,充分激发他们的男儿热血。

  也许是因为马加特位高权重,他遭到了俱乐部某些人的非议,冠军还未到手便只得宣布下赛季出走沙尔克04。但是,马加特决不允许他们在冠军争夺战的最后时刻掉链子。最后4轮比赛,虎狼之师3胜1负,终于举起了建队至今的首个冠军奖杯。球员们幸福地拿着啤酒“浇灌”自己的主帅。

  第5个冠军到手,马加特又将上路,哲科等一班主力也在打点行装了。这个只有12万人口的小城,还能保住辉煌吗?

  【克林斯曼】毁了豪门传统

  老帅的到来,最重要的可不是把拜仁的更衣室改回了原来的红色,而是把他们的成绩带回了这支球队应该在的轨道。

  “我们取得了4胜1平的成绩。我想我应该是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了。”海因克斯说得没错,如果不是这位已经动了4次手术的老人,凭着一股朋友帮忙的热心,也许拜仁下赛季又要面临参加联盟杯的尴尬了。

  “我们没能赢得冠军,应该感到羞愧,这支球队有着这样的潜力,通常情况下,这样好的一支球队就应该是冠军了。”海因克斯竟然这样真诚,他原本应该心安理得,因为他显然无需为这一切承担责任。而这一切更反衬出克林斯曼的失败,他竟然在联赛行将结束时宣称:“如果我不被解雇,那么拜仁仍然可以夺得冠军。”

  且不说“金色轰炸机”下课后,球队即便五战全胜也无法夺冠的事实,鲁梅尼格、赫内斯等人确实是给了他一次又一次的机会。1991年,赫内斯忍痛解雇海因克斯,两人在一起抱头痛哭,而克林斯曼呢?哪还有谁留恋他呢。

  常年旅居美国,克林斯曼的心与古典到有些刻板的德国已经格格不入。他妄图带来美国的新型训练方法,可谁也不相信美国人的那套玩意儿。他又招揽了美国前锋多诺万,但事实证明拜仁需要的,是被他逼得下赛季回归科隆的“王子”波多尔斯基。

  在德国国家队时,当时的助教勒夫会为“轰炸机”制定战术“路线图”,但在慕尼黑克林斯曼战术上的无能一览无余,里贝里、托尼等人不得不自己围作一堆,研究球队的战术问题。即便不懂战术,那也总该有点临场指挥的本事吧。上半场2:0领先不来梅,克林斯曼以为大局已定,中场休息时竟然没有回到休息室,而是在观看替补球员训练。结果呢?终场的比分是2:5!

  而在场外,克林斯曼别出心裁地给球员们安排办公室、图书室,弄得拜仁都不像一支足球队。而多达10人的教练组,几乎可以和队员们踢场比赛了——可惜克林斯曼找来的那几个哥们基本都是水货。

  2:5负于不来梅,1:5负于沃尔夫斯堡,0:4遭到巴萨羞辱。拜仁这一个赛季留下了一大把大比分失利的纪录。德国超级杯、德国杯、德甲、欧冠一样一样地失去,终于让鲁梅尼格和赫内斯下定了决心。他们在赛季开始时就做出了错误的决策,但纠错的节奏还是慢了半拍。凭借那场5:1的复仇,克林斯曼的前辈让狼堡登上了积分榜首,然后就再也没有离开过。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尔夫 | 克林斯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