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拉姆小猪受球迷追捧 施拉普纳望高洪波有所表现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28日01:2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上海专电 (记者 邹甜) 中德友谊赛明晚即将在上海8万人体育场开打,昨天上午,德国国家队乘坐德国汉莎航空的航班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尽管经历长途飞行,但看见数十名中国球迷以横幅热情迎接后,德国队队员并不感到疲劳,反而有点精神奕奕。

  德国队乘坐的航班于昨天上午10点落地,但由于受到HIN1流感的影响,浦东机场加强检疫,飞机落地半个多小时之后,德国队终于走出到达通道,随即被前来接机的媒体及球迷重重包围,“小猪”施魏因施泰格和拉姆成为球迷追捧的焦点。而德国队并没有穿着国家队队服,有人身穿时尚T恤,有人穿着西装亮相,显得星味十足。

  据了解,此次来华的德国队原本有18人,然而由于中场大将扬森患上流感,德国队此次来华球员只有17人。在巴拉克、克洛泽等德国球星缺席的情况下,拜仁三将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斯泰格和拉姆成为球队中的“大腕”。

  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表示,德国队来华是亚洲行的首站,而德国队本次访华是带有“政治和经济目的”。“亚洲市场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中国,我们拥有很多球迷。”为了赢得更多人气,前德国国门卡恩、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子重剑金牌的海德曼、前中国队主帅的施拉普纳、前国青队主帅克劳琛等人组成助威团,为德国队助威。

  施拉普纳回来了

  希望徒弟高洪波有所表现

  施拉普纳回来了!在昨天下午德国队的训练中,施拉普纳身穿一件红色T恤出现在场边,从德国队6点开始训练至结束,施拉普纳不断与熟人攀谈,并不时左顾右盼,“我今天坐了半个多小时的车来这个体育场,就是想见见我的徒弟高洪波,我一直在等高洪波来,可是我刚听说中国队的训练取消了,真是太让人失望了。”在训练即将结束的时候,施拉普纳无奈地告诉记者。

  再次回到中国,施拉普纳感觉十分亲切,“我也有一段时间没回来中国了,这里虽然变化很大,但朋友们还是让我感觉很亲切。”施大爷表示,这次来中国是趁中德友谊战的机会回来看看朋友的。谈到中国队,施大爷感到十分骄傲,“高洪波曾经是我的弟子,他以前就是一个不错的队员,很有上进心,只是没想到他那么快就当上了中国队的主教练了。虽然现在中国足球处于低迷,但我还是很希望高洪波能给中国队带来进步,我也相信他能做到。”施拉普纳表示,自己十分希望能与弟子交流,了解一下中国足球低迷的根源,“见不到他真有点失望,希望明天会见到他吧。”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上海专电

  花絮

  克洛泽没来仍是球迷最爱

  “当然不可以让德国队(其他人)签在我的球衣上了,”一位身穿德国队队衣的女球迷转身背向记者,“你看这是克洛泽的球衣啊,可惜他这次没有来中国”,昨天下午在上海8万人体育场外,数名女球迷提前一小时便来到了体育场外,等待德国队前来训练。然而,被问及谁是心中最爱,大多数女球迷都高呼“克洛泽”。

  随着德国队训练时间越来越近,场外的球迷也越聚越多,直到德国队到场前,场外聚集近百名球迷。不少球迷都在比拼“家当”,“你看我今天早上去机场获得8个签名。”不少球迷在上午都赴机场接机,然而并非所有球迷都对德国队了如指掌,甚至有人在拿到签名之后并不知道球员的名字。一名球迷得知“家当”中有拉姆的签名时兴奋地跳起来。

  一名姓王的女球迷表示,在昨天到场的球迷中,不少球迷是来自外地的,“因为我们特别喜欢德国队,所以都聚集在一起,平时都是通过网络沟通,讨论德国队。其实,关于德国队的消息并不多,也不容易找到,但我们总是默默地关注着,千方百计收集关于德国队的报道及视频,然后在论坛一同分享。”一名背着奥运2008包包的女球迷在包包旁边插上德国队国旗,她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是志愿者,每天都在奥运村的MPC里工作,我还是一名学生,这次是从北京专程过来的,我觉得这也是我们论坛球迷的聚会好机会。”

  让人意外的是,当一名专业媒体的驻德国记者现身的时候,球迷们竟然对着该记者不停拍照,“因为我们平时都看他的报道,而且也收集了很多,他是我们了解德国队的重要渠道。”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上海专电

  来华17人大名单:

  门将:恩克(汉诺威)、诺伊尔(沙尔克04);

  后卫:弗里德里希(柏林赫塔)、辛克尔(凯尔特人)、胡特(米德尔斯堡)、拉姆(拜仁慕尼黑)、舍费尔(沃尔夫斯堡)、特莱施(斯图加特)、韦斯特曼(沙尔克04);

  中场:根特纳(沃尔夫斯堡)、希策尔斯贝格(斯图加特)、施魏因施泰格(拜仁慕尼黑)、特罗肖夫斯基(汉堡)、韦斯(霍芬海姆);

  前锋:卡考(斯图加特)、戈麦斯(拜仁)、波多尔斯基(拜仁慕尼黑)。

(责任编辑:严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