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九旬老翁曾破国门 姚夏父亲:他常跟李惠堂踢球

2009年05月28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陈代六孤身一人住在大田湾背后的大同村。年近94岁的他依然精神矍铄,不过,一把花白的胡子体现出了他所经历的漫长岁月。“我没有和孩子们住在一起,和他们一起麻烦,不能安心做自己的事情。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不愿意搬走,舍不得离开大田湾。从1955年接手大田湾开始,我一直就在这里。”  

  “大田湾是中国第一块草皮球场” 

  陈老家的阳台是一个俯瞰大田湾的好地方。从这望出去,整个大田湾体育场一览无余。不过,和往日的喧嚣相比,现在的大田湾体育场缺乏人气,由于很久都没有举行过比赛,体育场看台上面已经长了一些野草,内场的跑道上,一些体校的学生正在练习跑步。

  “当年这块地就是我亲手画下来的。”走到阳台,看着已经守候了半个世纪的体育场,一时间陈老感慨万千。他向记者回忆起了从前的那些岁月,“当时大田湾体育场本来是西南军区警备处修建的,后来由于西南军政委处撤销了,1955年体育场就到了重庆市手中。当时的市领导知道我是搞体育的,所以就找我来负责。”

  “最初的大田湾除了中间的体育场外,四周都是光秃秃的一片。中间的草皮是泥地,塑胶跑道也没有,铺的是红砖。”对于大田湾最初的模样,陈老记得很清楚。“我接手之后,就想,只有这样一个体育场是远远不够的,要建就要建全国最好的。”于是,陈代六拿起地图,以大田湾体育场为中心,画出一块地,规划了体育馆、篮球场等设施。1955年,体育馆建成,次年,整个大田湾整体建设完成。

  “你知道吗,中国第一块草皮足球场就在重庆。”说起这件事情,年迈的陈代六一脸的激动,“当时北京没有,上海也没有,因此大田湾体育场就是新中国第一个完全达到国际标准的体育场。”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