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九旬老翁曾破国门 姚夏父亲:他常跟李惠堂踢球

2009年05月28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我是第一个攻进国家队大门的人”  

 1953年,重庆民生公司足球队主力队员合影,右一为陈代六。
1953年,重庆民生公司足球队主力队员合影,右一为陈代六。

  1952年,大田湾体育场进行了一场国家队与西南战斗队的比赛,贺龙老总为比赛开球。当时这个情景被新闻记者拍摄下来,成为一张珍贵的新闻图片,后来甚至有画家根据这张照片创作出油画《贺龙元帅开球》。

  和国家队比赛这件事情,陈代六至今没有忘记,因为他在这场比赛中攻入了唯一的入球。“来重庆比赛之前,国家队从上海一路沿着长江逆流而上,在各个城市进行比赛。当时打的比分相当惊人。”陈老微微一笑,打住了话匣子:“你猜猜当时最大的比分是多少。那足球比赛踢得像篮球一样。”

  国家队的实力同地方队相差悬殊,来重庆之前,国家队在其他地方的任何一场比赛,进球都达到了两位数,并且还没有人能够攻破国家队的大门。“当时他们来重庆的时候对外宣传的最高比分是30:0,不过据我了解,当时有场球打了42:0!”陈代六说。

  “国家队和西南战斗队进行了两场比赛,第一场我们只输了6个球。这个比分已经让国家队的人很惊讶了,不久之后我们又进行了第二场比赛。”陈老又让记者玩起了猜谜游戏,“你猜猜第二场比赛的比分是多少?”

  “上半场我们只输了两个球,当时我受伤了,所以没有首发。中场休息时,很多人都在喊我的名字,希望我能上。于是,我下半场就出场了。我一亮相,现场的观众就掌声雷动,我听到很多人在喊我的名字。”最终,陈代六在比赛中打破了国家队的大门,这是国家队第一次被破门。“当时那个场面相当火爆,进球之后体育场上所有的人都站了起来,大喊我的名字。现场的气氛相当热烈,每个人都在狂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