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回顾国足新帅首秀:高洪波最惊艳 福拉多创纪录

2009年05月29日2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时,备受瞩目的中德大战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打响。这场比赛中国队打得荡气回肠,整场比赛都不落下风最终以1-1战平德国队。这也是新帅高洪波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回顾国家队历史,高洪波之前几任主帅能在首秀中获胜的只有戚务生、霍顿和福拉多三人,不过现世界排名第97的中国战平世界排名第2的德国队,高洪波开局不可谓不惊艳。

  1992年 施拉普纳 国足2-3斯洛伐克

  德国人施拉普纳是中国队历史上的第二位外教,同时也是春晚的红人,但是施大爷执教国足是以失败作为开端。1992年6月28日,施拉普纳执教的中国队在上海的友谊赛中迎战欧洲球队斯洛伐克,当场比赛中国队尽遣包括郝海东和范志毅在列的精英出战,然而尽管蔡晟和高峰分别取得进球,中国队依然2比3输给了对手。

  1994年 戚务生 国足4-2桑普多利亚

  戚务生执教的国足曾经一度创造“工体不败”神话。1994年5月15日,戚务生迎来了执掌国家队教鞭后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拥有古力特、隆巴多等球星的意甲桑普多利亚队。那场比赛曹限东帮助中国队首开纪录,虽然之后桑普多利亚很快扳平比分,可最终中国队依靠高峰、彭伟国和张军的进球最终以4比2获胜。

  1998年 霍顿 国足2-0日本

  1998年3月1日,中国队与回归后的香港队首次在国际大赛上相遇,这也是英国人霍顿带领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在这场东亚四强赛比赛中,中国队最终仅仅凭借铁卫张恩华的头球小胜对手。

  2000年 米卢 国足0-0日本

  2000年3月15日,神奇教练米卢在中日对抗赛中迎来了他在中国的首秀。本场比赛郝海东因伤缺阵,由曲圣卿和宿茂臻组成的锋线绵软无力。而日本在中田英寿、城彰二和名波浩的率领下多次威胁中国队大门,只可惜临门一脚有欠火候,最终中国队在客场顽强逼平对手。

  2003年 阿里-汉 国足0-0巴西

  2003年2月12日,中国队迎战此前一年夺得韩日世界杯的巴西队,这场万人瞩目的比赛也是阿里-汉入主中国队后的首演。当时巴西队被媒体热炒的罗纳尔多、罗伯特-卡洛斯、里瓦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的“4R”同时首发,不过在球场上这些桑巴巨星们显得心不在焉,并没有把心思全部放在中国队身上,因此最终中国队竟然0比0逼平了世界冠军。

  2005年 朱广沪 国足0-3西班牙

  2005年3月27日,中国队在西班牙萨拉曼卡艾拉曼蒂克体育场对阵西班牙国家队。本场比赛是中国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出局后的首度亮相,也是新任主教练朱广沪的首场正式比赛。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明显,因此朱广沪本场比赛排出了5-4-1的阵型应对。不过最终西班牙还是依靠托雷斯、哈维和华金进球3比0轻松战胜朱家军。

  2007年 福拉多 国足7-0缅甸

  2007年10月21日中国队遭遇缅甸队,这也是中国队第9次开始冲击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同时也是福拉多出任国足执行主教练后的首场比赛。由于实力过于悬殊,中国队凭借曲波独中两元,杜震宇、杨林、刘健、李金羽和李玮峰各下一城,7比0狂扫对手。这也是历任国足队主帅首秀的最大比分。

  2008年 殷铁生 国足1-3阿曼

  2008年12月17日,殷铁生率领新一届中国国家队在阿曼四国足球邀请赛中闪亮登场,对手是东道主阿曼国家队。在过去十年间双方进行的三场正式比赛中,中国队取得了全胜的佳绩。但是本场比赛中国队竟1比3惨败,而且全场被动,曲波收获唯一进球。

  2009年 高洪波 国足1-1德国

  2009年5月29日,高洪波在自己的国足首秀便迎来了欧洲杯亚军德国队。这场比赛中国队打得荡气回肠,整场比赛都不落下风最终以1-1战平德国队。蒿俊闵开场4分钟便取得闪电入球,但波多尔斯基在3分钟后便将比分追平。(搜狐体育 文竹)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