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国冬奥会冠军死于登山 滑雪悍将坠入巨大裂缝

2009年05月31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盖源源)法国当地警方前日宣布,前法国单板滑雪冬奥会冠军卡琳·吕比在当天于勃朗峰山系的一次登山活动中不幸遇难身亡,年仅31岁。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法国政府发布了一份官方声明,称吕比是一位“独一无二的女运动员”。

    据警方发言人洛朗介绍,吕比当天正在参加一次登山向导员的培训活动,她当时和另外两名登山者一起用绳索相互系着身体。在下山过程中经过一段冰河覆盖的山体时,三人突然坠入一处巨大的裂缝,她和其中一名38岁的巴黎男子身亡,另一名27岁的男子严重受伤。救援人员动用直升机将伤者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据悉,吕比是法国非常优秀的滑雪运动员,她在1998年的日本长野冬奥会上夺得大回旋项目的金牌,并在四年后的盐湖城冬奥会上夺得平行大回旋的银牌。此外,她还六夺世锦赛冠军,并在世界杯站的系列赛中共获得67次冠军。她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后退役,并开始参加登山向导员的培训。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