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金搭档”姐妹花郑洁/晏紫 连下两城进八强

2009年06月01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
  中国“黄金搭档”郑洁/晏紫5月31日连下两城,击败赛会4号种子、澳大利亚组合斯托苏尔/斯图布,昂首进军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八强。

  郑洁/晏紫已有半年多没有合练,而且在法网之前仅配合打过一次比赛,但是她们却以出色的表现再次证明了两人的默契。
面对排名高于自己的澳大利亚组合,她们毫无惧色,很快在首盘比赛中取得5∶3的领先优势,随后澳大利亚组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保发成功。第十局,郑洁/晏紫利用对手的失误,以40∶15领先,随着郑洁网前一记重扣,中国“金花”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组合发起反击,并以2∶0领先。双方在第三局展开激烈较量,中国“金花”艰难破掉对手发球局,扳回1分。然而,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她们在40∶0的大好局势下被对手追成平分,随后双方在关键分上鏖战数个回合,但终被澳大利亚组合破发成功。不过,中国“金花”随即还以颜色,将比分追至2∶3。这一变化令澳大利亚姑娘懊恼不已,并做出摔拍动作抒发心中“郁闷”。

  第六局,郑洁/晏紫再次在40∶0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追平,不过这次她们没有重蹈第四局的覆辙,将比分改写为3平。接着双方互破发球局,比分变为4平。第九、十局比赛中双方又都成功保发,比分升至5平。随后中国“金花”越战越勇,而澳大利亚组合则在重压下连续失误。最终,郑洁/晏紫连下两城,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此战胜利后,郑洁/晏紫与此前晋级的“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占据了女双八强中的两席。她们曾在2006年跻身法网四强,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此次她们的目标仍是进入四强。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