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据解析看詹姆斯有多苦 皇帝孤独保持可怕沉默

2009年06月01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王宫

  看看詹姆斯有多苦

  ① 骑士 106比107 魔术

  ② 骑士 96比95 魔术

  ③ 骑士 89比99 魔术

  ④ 骑士 114比116 魔术

  ⑤ 骑士 112比102 魔术

  ⑥ 骑士 90比103 魔术

  骑士6场总分 607分

  詹姆斯总得分 231分 所占比例 38%

  其他先发总得分 310分 所占比例 51%

  板凳总得分 66分 所占比例 11%

  孤独的“皇帝”

  ■ 本报记者 王宫

  随着魔术在第6场103比90击溃骑士,所有对总决赛的美好预设都成了空想:不会有东西部第一的伟大对决,不会有詹姆斯与科比的直接对话,克利夫兰人45年来的总决赛梦想又一次化为了一缕青烟……

  一向善待媒体的詹姆斯,这次保持了可怕的沉默。

  最后一节的时间走完,当魔术的安利球馆达到沸点之时,詹姆斯扭身迅速离场,他使劲抹掉落在身上的彩带,经过通道时,几个魔术球迷在他头顶上嘲笑着,但是他看都不看,在两个粗壮保安的护卫下径直走向更衣室。他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迅速换好衣服,戴上大耳机,他逃掉了新闻发布会,逃出了球馆,第一个坐在了飞回克利夫兰的球队包机上。

  他嘴唇紧闭,没有和队友说一句话,没有和记者说一句话。他离去的背影只能让人想起一个词儿——孤独。

  在这次东部决赛中,詹姆斯场均能拿下38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这个数据几乎超越了NBA史上任何一位球星,即使昨天表现最差的一场,他也能得到25分、7个篮板、7次助攻,这个数据放在任何一个球员身上都堪称辉煌。

  但詹姆斯仍然需要一群帮手,“我们不能把所有的责任都推给他,”骑士前锋乔·史密斯说,“他需要我们的帮助。”

  骑士主帅布朗希望莫·威廉姆斯能在外线更加精确地发射炮弹,他希望德隆特·韦斯特能充当另一个外线奇兵,他希望一个健康的伊尔戈斯卡斯能在内线扛住霍华德——但是,以上的一切在东部决赛中并没有发生。他们的内线太弱,外线太矮,在对位上被魔术吃死,于是在需要追分的关键时刻,他们都习惯于把球扔给老大,然后做做挡拆,看着詹姆斯拿球,后撤步调整,冲入对方的5人人墙,一去不回头。

  这便是詹姆斯的孤独——当拼杀到刺刀见血的时刻,他发现能战斗的只剩下了自己。

  第一个踏上包机的詹姆斯有着足够的独处时间,他或许会利用这段时间想想自己的未来——明年他的合同就要到期了,而骑士的经理整天追着他要续签,留下还是离开?骑士能给他更好使的左臂右膀吗?总冠军要得到何时?

  他惟一不必反思的反而是自己,正如我们之前所说,他在季后赛的超级表现已经无可指摘。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