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克劳琛:低水平联赛限制发展 中国球员应多留洋

2009年06月03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在2005年那个令人激动的夏天,克劳琛和他所率领的中国国青队给球迷带来了极大的惊喜。荷兰世青赛,中青队2:1击败土耳其、3:2击败乌克兰,4:1击败巴拿马。他们精妙的配合、流畅的进攻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可这些曾经被球迷们给予厚望的球员们,近几年水平却没有进步,有些人甚至还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克劳琛认为,低水平的中超联赛已经成了限制这批球员发展的瓶颈。他说:“这和他们所受的训练有关,但最重要的是中超联赛的负面影响。球员的技术要想提高,必须要在一个高水平的联赛中竞争,必须有快节奏的比赛。2005世青赛上欧洲以及南美的一些不错的球员,他们之后所参加的职业联赛,水平和比赛节奏都要更高。而有天赋的中国球员们在中超联赛中踢球,水平就很难进步。”

  世青赛后,克劳琛就多次在各种场合表示过,中国球员很有天赋,如果想让他们在进入成年队后,依旧出色,那么必须要让他们去海外高水平的联赛中踢球。如今,他还是坚持这样的观点。克劳琛说:“中国现在有两条路走,一是尽快提高联赛水平,二是让好的球员出国踢球。中国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他们完全可以在欧洲联赛中站稳脚跟,他们会适应高速率的足球比赛——这也是我们所说的现代足球。只有在高水平的对抗中才能获得进步。”

  克劳琛曾经的爱将周海滨在今年2月自由转会去了荷兰埃因霍温队,虽然至今为止还没有在荷甲联赛中登场。克劳琛认为这没有什么不妥,他希望周海滨要有耐心。“中国球员去欧洲踢球本来就很难,他们需要适应新的环境、新的文化、新的技战术理念、新的训练体系,球员们需要有足够耐心。”克劳琛说:“适应期并不是浪费时间。这个阶段中,他们可以接受欧洲教练更为系统的训练,虽然没有比赛,但依旧能学到很多东西。打磨自己的技术,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然后就会在队中有一席之地。一旦有机会在一线队的比赛中登场,他们就要抓住机会来表现自己,把自己之前所积蓄的能量释放出来。”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