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倡棋杯之男”辉煌不再 王檄淘汰孔杰晋级四强

2009年06月03日1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王檄(左)战胜孔杰晋级四强
王檄(左)战胜孔杰晋级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第六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在中国棋院开赛,前五届三进决赛两次夺冠、享有“倡棋杯之男”美誉的孔杰遭遇强敌王檄,执黑不计点告负,无缘半决赛。半决赛中,王檄将遭遇小将彭立峣,两人将进行三番棋的争夺。

    >>>棋谱:倡棋杯八强战 王檄执白不计点胜孔杰

  猜先后王檄选择了白棋,面对孔杰的“中国流”,白10一间夹,不想让黑棋继 续构筑模样。孔杰思考了一番后,黑11跳出作战,至白22是常见定型。黑27拐 渡、29拆兼攻,孔杰想两边得利。白30先在右下捞了一票后,面对黑31以下的 攻击,王檄下得小心,用时较多。

  黑43完整封住上边大空,黑棋在上边效率颇高。但白44跳后,孔杰开始摇头叹 气,一直到黑61封盘,孔杰每步棋均用时较多,很快在用时上大大多于王檄。

  午休时,孔杰早早回到对局室,一个人盯着棋盘思考,看来局面不太乐观。

  下午的比赛,王檄打入上边,黑81靠压,想声东击西威胁白棋打入之子。但白 82扳反击严厉,白92点时,孔杰连连叹气。

  黑95飞封,孔杰下手相当狠。

  白96仍在黑棋基本空里一颗深水炸弹,然后留下孔杰在棋盘前摇着扇子叹气, 王檄则悠哉地起身去看棋。

  随着叹气声,孔杰的用时比对手多了不少,终于被罚了2点,但黑棋依然难以找到扭转局势的手段。

  至250手,孔杰认输,王檄首次闯入倡棋杯半决赛。半决赛王檄将对阵小将彭立峣。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