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无愧中国足坛第一反骨 足协干预不为所动

2009年06月06日0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竞报

  文/张鑫

  中国足球也曾辉煌,可现在,它就像一只趴在玻璃上的苍蝇,外面的世界一片光明,却找不到出路……禁锢个性,急功近利,小富即安,如今的中国足球一片死寂,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中世纪欧洲的“黑暗时代”。

  王小波说:“人总是不可避免地走向平庸。”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当一位球员、教练不由自主地汇入死寂的主流时,走向平庸必然不可挽回。就在这百废待兴的时刻,自球员时代就被视为异端的高洪波走上了中国足球的前台。

  有人说,“平日里,高洪波为人谦恭低调甚至有些腼腆,但性格决定了他从不同流合污,他是中国足球脑后那块最大的反骨。”

  我们还无法判定初入国字号的高洪波是否只是灵光乍现,但他的特立独行必将为横亘在中国足球面前的铁幕敲开缝隙。

  秦皇岛上空密布的阴云终于忍不住了,雨水时大时小,空中有雷声隐现,高洪波站在场边出神地望着远处。比赛开始前,雨住云开。落日的余晖洒向场上的11名国足队员,似乎在向中国足球的传统叫板。

  中伊战首发阵容,较三天前中德战时有着巨大的变化。共有9人被替换,其中6人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仅有4人具有国际A级赛事经验,分别为杜威、冯潇霆、郜林和周海滨。

  国足11名球员参加国际比赛总计95场,甚至不及伊朗老将马达维基亚一人的106场。

  在以往的国家队中,从未有哪位主帅敢于在首秀系列赛中做出如此尝试,派出如此之多的新人,何况面前的对手是伊朗队,他们是亚洲乃至世界的一流强队。

  尽管高洪波临场指挥的手势颇具世界名帅的风范,身着西服的他不时转身和教练组成员说着什么。但是,如此违背国足传统的行为势必遭到阻挠。

  赛前,足协某官员曾试图干预如此大胆的排兵布阵,但高洪波不为所动,加之足协掌门人南勇的首肯,他的战略最终得以顺利实施。

  高洪波的首秀系列赛并非锦标性质,但经历了本次国足集训,世人必须重新审视这位自球员时代就被视为异端的国足少帅。而横亘在中国足球面前的铁幕,也将注定由他来打破。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