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猛:刘诗雯已经追上郭跃 朱世赫为我们提了醒

2009年06月07日2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终于落下帷幕。中国队获得三项冠军,其中马龙横扫王励勤,刘诗雯力克郭跃,分别夺得男、女单打冠军,女双金牌被郭跃/李晓霞获得。日本组合岸川圣也/水谷隼以4:2击败中国组合许昕/张继科摘得金牌。

  赛后,搜狐体育独家采访了央视著名解说员蔡猛,请他对本次中国公开赛做出了精彩点评:

  金暻娥和朱世赫给我们提了个醒

  蔡猛首先表示他认为本次中国公开赛的第一个特点是在男女单打四强中都分别有一位韩国选手,女单四强选手是金暻娥,而男单四强选手则是朱世赫。

  “这个特点说明了两个信息,第一个信息是在无机胶水时代,对于侧重削球和防守的选手是有利的,这一点已经得到了证实。防守的难度小了,过去朱世赫面对力量大的选手连续冲的时候,很难防守住。但是今天他的防守很好,而且第七局还一度10-6领先,最后的失败也是非常可惜的”蔡猛继续说道,“第二个信息就是这提示我们,应该在青少年选手的培养中多注重培养削球型选手,因为这种打法不仅欣赏性强,而且在规则改变之后也是一种威胁很大的打法。对于中国队来说,现在世界第一男女削,可能是金暻娥和朱世赫,我们在削球这个领域我们可能处在二流,或者排在其他选手之后,这样提醒我们以后加强这个方面的培养力度。”

  年轻选手的展现

  蔡猛表示这是本次中国公开赛的第二个特点,他首先肯定了马龙的表现,除了跟朱世赫在决胜局6-10落后的情况下,表明了马龙现在已经逐渐走向了成熟,而且对手是非常老道的朱世赫,这也说明马龙现在在心理和技战术上的成熟度越来越高

  “另一个是李晓丹,之前名不见经传,但是这段时间她成长得非常快。还有一个刘诗雯,在这次比赛中她获得了女单冠军,对她而言也是一个新的起点。之前可以说张怡宁是第一线的,郭跃和李晓霞紧随其后,刘诗雯她们在靠后一些,但是通过这场比赛,她已经和郭跃和李晓霞站在了同一个起跑线上。包括北京队的丁宁,虽然之前输了比赛,但是最近的发挥都不错”蔡猛逐一点评了几位女单小将。

  国球真正走上统治地位

  蔡猛表示据了解,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介绍,中国公开赛将五年在苏州连续举行。“事实上,8月份在中国还有一个公开赛,也就说在包括18站的职业巡回赛中,唯有中国两站,这样表明了中国乒乓球的国际地位。也可以说,中国乒乓球已经全面得走上了世界的统治地位。过去我们的运动成绩是绝对统治的,但是唯有德国队才是世界乒乓球运动的中心,很多高水平的运动员都去德国打乒超联赛。但是从两年前开始,一流选手都是来中国打比赛。同时,包括器材如红双喜、双鱼等品牌我们都走在了世界的领先地位”蔡猛最后说道。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