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八赛段起航 有950海里征程

2009年06月08日0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6月7日体育专电 爱尔兰当地时间6日下午3时,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7艘船队开始了第八赛段从爱尔兰戈尔韦到瑞典马斯特兰德950海里的征程。

  沃尔沃盛事管理(英国)有限公司消息,戈尔韦湾上空的20节(37公里/小时)顺风和海湾内的微浪,让中国、爱尔兰联合组队的绿蛟龙队得以发挥出最佳航行性能。
在冲过起点线后,该队以19节(35.2公里/小时)的速度超过了电讯黑队,率先通过一标。在起点处位于中位的爱立信4队则奋力超过电讯蓝队,在一标后,该队迅速升起球形帆,很快赶上了绿蛟龙队。紧随其后的是电讯蓝队、彪马队和电讯黑队。爱立信3队和德尔塔·劳埃德队则处在队尾。

  本赛段的比赛虽然航程短,但并不容易,船队将遭遇众多商船、货轮和油轮,而暗流、潮汐、浅滩则是船队在以前跨洋赛段上未曾遇到的情况。

  船队在戈尔韦湾做了两圈4海里的绕行后,将穿过阿伦岛,下到爱尔兰西岸,从那里进入凯尔特人海,向标志性的法斯奈特岩石进发。穿过英吉利海峡后,船队将北上进入北海,直指鹿特丹。在鹿特丹港口的入口处荷兰角附近,船队还要做一个单圈绕行;期间当地的船只将加入到比赛中,和沃尔沃70大帆船一比高低。

  离开鹿特丹后,船队将进入波罗的海,最后在马斯特兰德做短暂停留。马斯特兰德是一个中转站,而非停靠港,所以船队不允许做通常靠岸的工作,比如不能获得岸上团队支持,不能更换或者获得额外船帆,直至他们到达第九赛段终点斯德哥尔摩。第八赛段比赛预计于6月11日结束。

  目前,在积分榜上,爱立信4队以13分的优势领先排在第二位的电讯蓝队,后者只比第三名彪马队多1分。接下来的比赛更多的是后面二者之间的较量。绿蛟龙队暂时排在第五位。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