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祥福:客场夜战困扰广药 挑战亚泰才是真考验

2009年06月11日0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本周六中超重燃战火,广药主场迎战硬敌——去年中超联赛亚军上海申花。昨天上午,据广药白云山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透露,为了激励士气,力争全取3分,俱乐部将开出最高达到120万元的重奖承诺,这也创下了本赛季中超联赛单场比赛奖金的最高纪录。

据悉,成都谢菲联曾在联赛第一阶段开出过100万元的赢球奖。

  想拿巨奖不容易

  宁智雄表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单场赢球奖为70万(税后45万),另外,球队赞助商也将拿出最高达50万元的额外赢球奖金,因此,此役的比赛赢球奖是名副其实的百万重奖。不过赞助商有个要求,“广药队进一个球就拿30万、进两球就拿40万,三球以上才能全取50万奖金,而且前提是赢球。”可想而知,想拿这50万的额外奖还是有些难度。

  不过球队并没有按净胜球算奖金,“没有按照净胜球来确定额外赢球奖的发放,主要还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激励广药球员,希望他们能在与申花之战取得胜利,为联赛第二阶段开一个好头。”宁智雄说。

  小将倪波加盟广药

  昨天,宁智雄还透露,中国足协的二次转会将在6月29日正式开启,俱乐部将在中国足协为刚加盟的胡兆军和来自武汉的19岁小将倪波完成联赛注册。据悉,倪波此前属于零转会,广药不需为此支付任何转会费用。不过,按照中国足协此前的决议,胡兆军和倪波两名球员完成注册后才能代表新东家登场比赛。对于年前就已加盟的小将倪波,沈祥福表示,“教练组决定引进他,主要还是考虑到俱乐部未来发展的需要,倪波是一个很有特点的球员,虽然因为年纪小在综合能力方面有所欠缺,但是他的传球和跑位的合理性还是相当不错。打墨尔本胜利的时候我就派了他上场,从比赛来看这个孩子还是很有潜质的。”

  沈祥福:主场不怕夜场

  上轮客战惨败给陕西中新1∶4,广药此番回到主场越秀山将迎战上海申花。在连续击败重庆力帆和墨尔本胜利之后,广药能否彻底打破夜场魔咒,沪穗之战的最终结果似乎更具说服力。

  信息时报:联赛第二阶段,有没什么具体的目标,因为接下来的对手都比较强,有一个相对具体的抢分计划吗?

  沈祥福:没有具体的目标,对于教练组和球员来说,联赛的每一场比赛都是立足要拼,我们还没强大到要从谁身上拿多少分的实力,只要队员们在场上将训练中的东西打出来就可以了,至于结果则是水到渠成的。当然,如果愣是要说目标,我觉得主要还是希望能够解决好球员心态和后防的问题。

  信息时报:不擅长夜场,一直都是广药的老问题,教练组有没在联赛间歇期,进行针对性地应对?

  沈祥福:应该这么说,随着连续战胜重庆和墨尔本胜利,球队对主场夜战已经基本适应了,目前比较棘手的主要是客场夜战。大家也很清楚,球队今年客场的表现与主场形成了一个很大的反差,先别说什么夜场比赛,就是下午的比赛我们也是表现得很不理想。这除了自身实力的原因外,我认为更多的还是球员的心态出现了问题,因此我觉得如何解决夜场客战的状态问题,应该是和解决后防问题摆在同一高度。

  信息时报:教练组是否在间歇期,针对队员的心理问题,采取有效的解决措施?

  沈祥福:没有请心理医生,主要还是通过与个别队员的单独谈心,了解他们的真实心态和存在的问题。对此,教练组也进行了相应的心理辅导,鼓励球员放下心理包袱。另外,教练组也在考虑是否在客场的上场阵容上,针对一些客场作战心理较差的球员,进行小范围的人员调整,以保证球队具备足够强大的战斗力。

  信息时报:本轮打申花是否能够检验此前的工作效果?

  沈祥福:球队主场不存在任何的心理问题,这从成绩就能表现出来。我想对于球队来说,真正的考验还是在下周客场与亚泰一战。去年的0∶6大败,多少会在一些球员心理上蒙上阴影,而且又是夜战,这对球队此前的心理辅导是一个很好的检验机会。对于我个人而言,与亚泰的比赛也没有任何的心理包袱,这只是全年球队30场中超比赛的其中一场。

  信息时报记者 许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