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人暴露削球第一人软肋 朱世赫遇左撇子乱方寸

2009年06月11日1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在4个月的时间里相继掀翻中国乒乓球队的六大主力,朱世赫取代波尔和萨姆索诺夫,无可争议地成为最具杀伤力的海外选手。不过在6月10日进行的乒超联赛第四轮的比赛中,这位世界最强削球手却遭遇冷门,被年仅20岁的小将吴颢以3比0横扫。

而在此前一天进行的中国世界乒乓球挑战赛上,朱世赫还败在了90后小将许昕的拍下。为什么连克中国国家队主力的朱世赫,竟然打不过两个“小孩”呢?

  本赛季朱世赫的爆发始于2月的科威特公开赛,他当时以4比2击败王励勤杀入男单四强。由此朱世赫一发不可收拾,在卡塔尔站他以4比3打败了陈玘。在乒超联赛第三轮,他又连胜郝帅和邱贻可两大高手。在中国公开赛上国家队新锐张继科又成了他的手下败将。而国家队新生代领军人物马龙最近与朱世赫多次交手,两人互有胜负,每一场比赛都打得非常艰苦。不过咄咄逼人的朱世赫最近在两员中国小将面前却暴露出自己的软肋,那就是他现在对左撇子选手依然不能很好地适应。

  在本轮联赛中,朱世赫取代马琳成为浙商银行队的第一单打,在第二盘和第四盘比赛中分别迎战吴颢和马龙。至于他和老冤家马龙的比赛谁胜谁负都很正常,从过去长期的交手情况来看,谁也无法在对抗中占据绝对优势,而且这种局面肯定还会延续下去。而浙江队这次让他出任第一单打,主要目的就是让他稳稳抓住吴颢这一分。可是出人意料的是,朱世赫从首局开始就陷入被动,由于吴颢是一名左手横拍选手,他的进攻线路让朱世赫很不习惯。然而吴颢毕竟经验不足,在以11比9拿下首局后,在第二局面对朱世赫的变化打得过于急躁,一度以0比7落后。即使如此朱世赫还是没有拿下这局,双方战至18平后,吴颢连得两分以20比18胜出。随后比赛就彻底处于吴颢的掌控之下,他最终以3比0的大比分横扫朱世赫,爆出本轮比赛的一大冷门。

  无独有偶,此前一天在中国世界乒乓球挑战赛上击败朱世赫的许昕也是一名左撇子。在击败朱世赫之后,许昕当时解释说:“因为我是左手,而他和右手选手打得比较多,对我的线路却不太适应,现在看来他在对阵右手运动员时削得更好更到位,可是对左手运动员的线路和旋转把握得要差一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