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联社赞黄健华入股骑士 中国体育大亨比肩阿布

2009年06月14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仅仅一个月之前,黄健华在全球商业圈之外还是一个相对让人感到陌生的名字。但在成功收购骑士部分股权后,黄健华立刻成为了美国体育媒体的头条人物。

对于黄健华的中国背景和入主骑士,美联社给予了高度关注,并且还把黄健华和切尔西老板阿布等体育大亨相比。

  收购骑士部分股权让黄健华变成了中国的体育大亨,但他本人更喜欢被人称为“爱国商人”。“黄健华是一位很有想象力并有能力实现它的人,”芝加哥体育咨询公司总裁、黄健华的合伙人之一马克-吉纳斯说。凭借收购的15%的骑士股权,黄健华领头的投资团将得到骑士4.77亿美元市值的大约7200万美元。与此同时,黄健华还承诺在10年之内,每年向中国青少年棒球发展投资几百万美元。

  美联社评论说,虽然这些相关的体育投资还不能让黄健华达到象曼联老板马尔科姆-格拉泽,或者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这样的级别,但对中国投资团来说,这是一个具有非凡意义的事件。由于中国的体育投资产业还未真正腾飞,因此黄健华在刚进入这一领域时非常谨慎,但如今黄健华收购骑士股权对双方来说似乎都是一次完美的合作。未来多年内,渴望全球化的NBA也在积极推动一个国际性财团能成为他们的球队老板之一。另外,因为火箭中锋姚明的存在,NBA在中国也有着巨大的球迷市场。

  现在的黄健华不仅是美国体育媒体的新闻人物,中国媒体对他的关注度也让人吃惊。中国媒体报道说黄健华1964年出生于广州一个相当富裕的家庭,高中毕业前他还是一个小小的羽毛球明星。凭借着学习语言的非凡天赋,黄健华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研读了财经学,随后进入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1991年他又成为了一个私人投资顾问,而他的客户中就包括中国大陆的投资者。

  尽管现在以投资NBA而闻名体育界,但黄健华本人对棒球也情有独钟,尤其是对发展中国的棒球运动。中国虽然有一个包括7支球队的职业棒球联盟,但很多中国人对这项运动都不是很了解,棒球比赛也很少在电视台转播。然而在黄健华看来,“这是一个极好的机会,我对中国棒球未来的前景很有信心。”(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