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第二天 吉林郭爽夺得金牌

2009年06月15日2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吉林选手郭爽15日在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女子争先赛中战胜北京选手田芳获得金牌。她在赛后表示,自己心中有两个目标“近期目标是夺得全运会的金牌,远期则是夺得伦敦奥运会的金牌”。

    2009年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15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共决出男子个人追逐赛、女子团体追逐赛、女子个人争先赛三枚金牌。

    男子个人追逐赛前三名得主分别是天津的李维、辽宁的张维国和云南的姜坤;女子团体追逐赛的前三名分别是江苏队、吉林队和山西队;女子个人争先赛的前三名分别是吉林的郭爽、北京的田芳和上海队的黄丽。

    值得一提的是,为中国自行车项目实现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在悉尼奥运会上赢得铜牌的姜翠华代表广东参加了女子争先赛,并最终名列第15名。她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中国选手还没舀到奥运会金牌呢,我当然不能退役了。”

    本次比赛于14日揭幕。开赛两天进行了6个项目的比赛,天津队成绩出色夺得两枚金牌,其他4枚金牌被吉林、江苏、山西和解放军队夺得。

    比赛吸引了众多自行车迷前来观看,他们对能在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观看比赛兴奋不已。许多人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观看场地自行车比赛,觉得精彩刺激。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张斌介绍,为使国内赛事更好地与国际赛事接轨,自行车运动协会从赛事组织方面进行了一些改进,目的是更好地让普通百姓认识、了解、热爱自行车运动。此次比赛,老山自行车馆免费向社会开放,组委会还加大了对项目的宣传力度,如在比赛间隙播放一些介绍运动员的宣传片,向观众介绍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现状及历史。

    按照赛程,比赛将于18日结束。(完)2009/06/15 22: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