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入场检查费时新闻中心简陋 南非还需要完善细节

2009年06月16日0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吴 敏

  (约翰内斯堡6月15日电)

  南非到底能不能在2010年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揭幕战之前煽情地宣布,“南非的兄弟姐妹们,世界相信你们,举办世界杯是国际足联对你们的承诺。

”从记者这两天采访联合会杯的情况来看,确实也能明显感受到南非人民对本届联合会杯以及明年世界杯的足够重视,约翰内斯堡市区内到处粘贴着“Youlove soccer,we love you(你爱足球,我们爱你)”的宣传标语,但南非要真正在一年后举办一届成功的赛事,让所有来南非的人热爱上足球,还需要在很多细节方面下功夫,尤其是组委会在提高人性化服务方面还需努力。

  单拿记者采访来说,第一天在约翰内斯堡采访揭幕战时,就遇到了多个不够人性化的细节。揭幕战于当地时间6月14日下午4点开始,晨报记者中午1点就达到了揭幕战所在地埃利斯公园球场。但随后领取采访证的过程就让记者感到晕头转向。注册中心和新闻中心相隔较远,新闻中心在埃利斯公园球场里边,而注册中心却在球场外一条并不起眼的大街上的一座小楼里,从球场去注册中心并没有明显的标志。

  最让人感到费解的是,进入注册中心的大门后,记者要排长长的队伍,因为一名工作人员需要挨个 “检查”记者的笔记本电脑——记者将电脑从包里拿出,然后由这名工作人员登记电脑的生产编号以及记者的护照号码。

  领完证出来后,再由这位工作人员逐一检查记者包里的电脑编号和护照号码是否对应——根据这位工作人员的解释,如此登记和核实,是怕记者在注册中心错拿了别人的电脑——这种防范方式显然有些滑稽。由于进出的记者都由这名工作人员核查,所以等候的记者必定会排上长长的队伍。而这名工作人员从事的也可能是最无聊和枯燥的工作,尽管面对记者的等候,他不停地对每个人重复着相同的话,“Sor-ry,my friend”,但这显然无法化解记者心中的怨气,从寻找注册中心到领证出来,这个过程就整整花去了一个小时。

  随后来到爱丽丝球场内的新闻中心。那里基本可以用“简陋”来形容,新闻中心只是一个临时搭建的大棚。和欧锦赛期间组委会在新闻中心提供各球队的训练时间、地点、新闻发布会以及新闻官联系方式等详细资料截然相反的是,联合会杯的新闻中心基本不能提供什么有新闻价值的信息。

  记者看台很大,可以容纳足够的记者在球场内边看比赛边发稿。但由于球迷看台和记者席之间并没有隔离带,这就使得记者前往混合区和新闻发布会采访时没有单独的通道,这在以往的国际比赛采访时几乎没有遇到过。尤其是比赛结束时,麻烦就来了,记者只能跟随着人流慢慢走下,即使能赶上新闻发布会,混合区的采访将错过大部分。

  细节决定成败。联合会杯是明年世界杯的预演,但愿本次比赛细节不足的暴露可以为明年世界杯提供经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