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齐鲁晚报棋院获省一等功 卜祥志侯逸凡变身劳模

2009年06月17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6月16日讯(记者 张强) 山东省人民政府近日发布表彰通报,给予在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上获得优异成绩以及为山东体育取得突破的齐鲁晚报棋院记集体一等功,并授予棋院总经理、领队刘玮,运动员卜祥志、侯逸凡,教练员童渊铭“山东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齐鲁晚报棋院自2001年10月创建以来,至今已培养输送了40多名全国青少年冠军,并12次获得世界冠军,拥有6支职业棋队 30多名专业运动员,赵雪、赵骏、侯逸凡、谢赫、卜祥志等名手就是从这里走向了世界,成为全国棋界以及中国体育市场化运营的一个典范,并孕育和发展了山东省的棋文化。

  在去年10月北京举行的首届智力运动会上,齐鲁晚报棋院的运动员共获得4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的好成绩,金牌数列全国第一位,占中国代表团所获12枚金牌的三分之一。其中,卜祥志在国际象棋男子快棋个人赛中击败乌克兰选手夺冠,这个冠军也是中国国际象棋史上的第一个男子世界冠军;卜祥志还作为国家男队头号主力领衔中国队获取男子快棋团体赛冠军,并夺取超快棋团体赛的银牌。

  另一位选手侯逸凡在女子超快棋个人赛中夺得季军,为中国代表团获得智运会第一块奖牌后,又作为国家女队头号主力领衔中国队夺取快棋团体赛的冠军与混双赛冠军。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