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NBA五大英雄:科比成熟邓肯日暮詹姆斯孤独

2009年06月17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科比

  维基一下

  成熟英雄

  功成名就,这四个字用来形容科比并不合适,早在七年前,他就拥有了一切,除了一个更完善、成熟的自我。

  这个赛季开始,两个话题被吵得火热,一个是詹姆斯和科比,究竟谁才是乔丹真正的传人,另一个是,哪个球队能超越公牛的72胜纪录。

科比对这一切,嗤之以鼻。

  换了十年前,可不一样。镜头切换到1998年全明星赛,科比和乔丹同场竞技,科比拒绝队友协防的好意,坚持和乔丹一对一,他的意图很明显:我要挑战你。

  本赛季总冠军和总决赛MVP,是对自我的一个证明,对自我的一个交待,是一个男人追求的事业。经历了强奸丑闻、OK组合瓦解,科比终于用七年的时间,完成自我救赎。

  乔丹第六冠,抱着奥布莱恩杯痛哭流涕;加内特的第一冠,哭得像个孩子;科比第四冠,他只是微笑、微笑。

  邓肯

  维基一下

  日暮英雄

  廉颇老矣,“石佛”也老矣,但他还能带领伤兵满营、老弱不堪的马刺,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歪歪扭扭打入季后赛。

  赛季初,帕克和吉诺比利都因伤缺阵,是邓肯一个人,拖沓着沉重的脚步,打出一个不错的开局,让人大吃一惊。

  尽管脚步越来越缓,但沉默的外表下,那颗坚强的心,从不曾胆怯、退缩过,英雄的定义,无非如此。

  或许,属于邓肯、加内特、拉希德·华莱士等昔日顶级大前锋的时代,已在渐渐逝去,奥尼尔、纳什这帮年事已高的昔日英雄终将退居幕后,请不要忘记,他们曾经来过、拼过、战斗过。

  卡尔

  维基一下

  场下英雄

  是金子总会发光,本赛季,掘金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尽管拥有天才球员安东尼,随后得到总决赛MVP比卢普斯,但绝对不能忽视主帅乔治·卡尔的功勋。

  今年3月掘金在俄克拉荷马城收获的一场胜利,确保了主帅卡尔第17次个赛季胜率超过五成,这让卡尔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三位拿下如此壮举的教练,超越了奥尔巴赫和杰里·斯隆,仅次于“禅师”杰克逊。

  和杰克逊不同,卡尔带领的球队都不是传统强队,今年掘金还在经济危机影响下开源节流,既无资金投入、自己身体也不好,卡尔却在用自己的方式不断影响着球员,他改善了掘金的防守、让更衣室更加团结。

  也许在这个赛季后,卡尔就要结束自己的执教生涯了。57岁的他,经过去年夏天的手术后,身体依然衰弱。让他高兴的是,儿子从癌症魔爪下逃生,这让他焕发出新的光彩。

  詹姆斯

  维基一下

  孤独英雄

  小皇帝打出了最好的一个赛季?是的。常规赛期间,球队战绩联盟最佳、主场战绩最好,个人呢,无论是得分、助攻还是篮板,他当之无愧成为常规赛MVP。不要忘记,这个年轻的皇帝今年只有25岁,就已经拥有全面的技术、成熟的思想、绝对的王者风范,能突破得分,也深谙传球之道,科比在这个年纪,在湖人还只是个二当家。

  然而好汉需要三个帮,加上皇帝在古语里,寓意并不好——寡人,詹姆斯总在孤独前行。大多数时候,他一个人就搞定了所有的事情,但是在东部决赛,遇到魔术这样一支球风相克的球队,一个人的骑士,终究斗不过五个人的团队。最后一战结束,詹姆斯默然而迅速地消失在球场。皇帝生气了,后果很严重,睁大眼看吧,下赛季他会更加恐怖。

  阿泰斯特

  维基一下

  回头英雄

  奥尼尔推倒姚迈时,阿泰斯特在哪呢?后来听说他在板凳上坐着,报国无门。NBA规定谁要是从板凳上跳起来打架,得拉出去枪毙五分钟——阿泰在政治上成熟了。

  可跟湖人季后赛时,阿泰还是现了。火箭全队上下,唯有他敢跟科比雄起。不过他只是把脸贴到科比的脸上,用嘴巴问候对方的列祖列宗,手上是真没一点动作。所以最多吃个T,不会再被禁赛——阿泰在作风上长进了。

  阿泰最终赢得了一纸合约,来自某中国运动品牌。他成为了又一位“姚钱树”下吃果子的暴发户。他的狗不会再挨饿了——阿泰在商业上成功了。

  本版主题是“英雄”,阿泰忝列其中,并非我们对科比、勒布朗不敬。实在是,浪子回头金不换,对于一个像阿泰这种没心没肺的痞子,有什么比超越自我更值得激赏的呢?(岳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