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媒体:春兰杯将上演宿命对决 李昌镐豪言夺冠

2009年06月18日1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第7届春兰杯决赛3番棋的比赛将于6月22日至25日在中国成都举行,决赛的双方是李昌镐九段和常昊九段,两人是多年的老朋友,也是永远的对手,他们又将展开一场避不开的宿命般的对决。到现在为止,两人共交手30次,虽然李昌镐九段以22胜8负的战绩(包括非正式比赛)领先,但是,自2006年以来,双方的交手记录反而是李昌镐九段2胜4负,稍稍落后于常昊九段。>>>第七届春兰杯专题

    春兰杯决赛将激战武侯祠 终结连败常昊状态正佳

  包括2次非正式比赛在内,“石佛”李昌镐九段共夺得23个世界冠军,不过,从2005年夺得第5届春兰杯冠军以后,李昌镐九段最近4年始终打不破屈居亚军的怪圈,只在2007年夺得含金量不足的小型世界大赛---中环杯冠军,勉强挽回了一点脸面。虽然他成功打进第10、11届三星火灾杯和第20、21届富士通杯以及第6届应氏杯冠军,然而每次都是在最后关头败下阵来。李昌镐九段17日在接受《sportskhan》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想现在到了该夺取冠军的时候了,将用春兰杯冠军来洗涮应氏杯失利的遗憾。”

  常昊九段被看作是中国围棋的希望,但他屡屡负于李昌镐九段,很长时间都没有越过世界冠军的门槛。到现在为止,常昊九段只获得两次世界冠军,而获得的亚军达7次之多。长此以往,“逢李便败”成了常昊九段的一种习惯,但是,最近2、3年来李昌镐九段陷入低迷之中,常昊九段趁机培养起打败李昌镐九段的自信心。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常昊现在状态正佳,能够战胜李昌镐
李昌镐已经下了决心,常昊要小心了

  常昊九段最近的状态非常好,在6月初举行的倡期杯16强赛中,他一举击败陈耀烨九段,之后又在8强赛中淘汰了古力九段,终止了对古力12连败的恶梦。接着,常昊九段又在富士通杯中战胜李世石九段晋级半决赛,并终止了对李世石的11连败。6月中旬,常昊九段在非正式比赛“生活家杯”中接连战胜古力九段和俞斌九段夺得冠军。面对即将到来的与李昌镐九段的决战,常昊九段认为古力九段是自己最好的练习伙伴,他说:“感谢古力九段,我马上要在成都同李昌镐九段争夺春兰杯冠军,古力九段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此次意外地夺得生活家杯冠军,将在春兰杯决赛中尽最大的努力,不辜负古力九段对我的期待。”

    常昊全力调整状态只待一人 古力:我对他有信心

  中国围棋队主教练俞斌九段为常昊九段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他说:“常昊九段正面临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为他下了很多功夫。不过,常昊九段6月份太忙了,训练的时候都是以他为主,是根据他的时间来安排训练的。”

  春兰杯每两年举办一届,李昌镐九段曾连续两届夺得冠军,是获得春兰杯冠军最多的棋手。如果此次能够战胜常昊九段,将继2003年和2005年之后第3次获得冠军。常昊九段在上届春兰杯决赛中负于古力九段而屈居亚军,他能否首次夺取春兰杯,这成为棋迷们最关注的事项。春兰杯从1999年开始举办,在前6届比赛中韩国夺得4次冠军,中国和日本各夺得1次冠军。冠军的奖金为15万美元,亚军的奖金为5万美元。(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