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博尔特起跑最差仍夺冠 憾风速超标飞人纪录作废

2009年06月19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在引人关注的男子100米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顺风的情况下以9秒77的成绩夺魁并破了鲍威尔保持的赛会纪录,但由于当天赛场风速超过国际田联规定的2.0米/秒,博尔特的赛会纪录最终不被承认。

  牛 博尔特起跑最差仍夺冠

  在男子100米比赛中,组委会也给予了牙买加飞人最高的礼遇:不但将男子百米大战作为了本次赛事的压轴,更是将具有象征意义的1号“赠与”博尔特。博尔特刚一出场,现场便一片掌声,善于表演的牙买加人随即便做出滑翔机的姿势博取观众的好感。

  但是在比赛的起跑阶段,博尔特就出了点小插曲,仅0.206秒的起跑反应是所有选手中最差的。这一点赛后博尔特自己也不掩饰,他坦言对自己的起跑十分不满意:“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第二差的起跑。我落后了就很着急,好在我总是在后半程表现出色。”虽然起跑不佳,但是凭借无人可敌的加速跑和冲刺能力,博尔特还是很快赶超对手并依靠强劲的冲刺能力夺冠。

  憾 风速超标飞人纪录作废

  博尔特9秒77的成绩也兑现了自己赛前的诺言,在赛前发布会上博尔特预测自己本站成绩在9秒8内。据当地媒体报道,为了吸引博尔特参赛,本次比赛博尔特的出场费就高达25万美元,一旦打破世界纪录,还能再获得10万美元奖励。

  夺冠后,兴奋的博尔特立即披上牙买加国旗与现场观众共庆胜利,但是几个小时之后传来的消息一定让他有些沮丧:因为比赛当天的风速为2.1米/秒,超过了国际田联规定的风速,这也意味着,对于这样一个“新赛会纪录”,国际田联不予承认。博尔特的10万美元破纪录奖金也将作废。博尔特也错过了打破由鲍威尔在05年创造的9秒85的赛会纪录以及今年迄今百米项目最好成绩的机会。 早报记者胡敏娟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