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短道高原集训动脚亦动脑 王濛等主力已渐入佳境

2009年06月20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图:短道速滑队领军人物濛
图:短道速滑队领军人物王濛

  华奥星空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 康少寒)“这次高原集训,我们不仅狠抓了队员们的技术细节,还多次强调用脑训练,多思考。现在包括王濛等主力队员都已进入正常的训练状态,整个队伍的气势也非常好。”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20日接受华奥记者采访时说。

  王春露说的高原是指云南红塔基地。“我们是6月1日来到这里的。集训不久就把队里拉到这里,一是因为这里的大环境比较好,队员们更容易静心,更重要的是想利用高原优势,全面提升队员们的速度和耐力。

之前我们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到此训练,效果都不错。”

  训练方面,“除了针对上赛季暴露出的问题,尤其是细节问题加以修正和完善,教学中我们还多次强调队员们一定要多思考,多动脑,因为短道本身就是一个斗智斗勇的项目。这个斗智斗勇既包括队友间的配合,也包括与对手如何周旋。超越对手又不犯规,这才是直正的高手。”

  为了提高大家的“动脑”能力,“每次训练后,教练总是鼓励队员们畅谈训练感受,并组织大家通过看录像的方式找出自己的优点与不足。”今年是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最关键一年,“考虑到大部分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训练中我们还注重了减压工作。”

  王春露表示,“通过半个多月的训练,队员们已经逐渐进入正常的训练状态,整个队伍的气势也非常好。”据悉,短道速滑队将在红塔基地集训一个半月,7月中旬将转训加拿大。(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