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希丁克本周为中超教练授课 高洪波提前动身来沪

2009年06月22日0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希丁克要来了!跟执教无关,这次是来授课的。据了解,神奇教练希丁克将在本周三抵达上海。在总共一个下午的时间中,荷兰人将会和申花助教兼发言人谢晖进行半小时的交流,此后则会“关起门”为中超教练授课。希丁克的到来,也吸引到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

在秦皇岛观看完国青队比赛后,高洪波也将来到上海听希丁克讲课。

  足协力邀中超教练听讲

  高洪波提前动身来沪

  由于带领亚欧多支国家队取得了巨大成功,使得希丁克在过去几年中多次与中国国家队联系在一起。不过,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希丁克执教中国队只能是球迷的美好幻想。

  今年,在带领俄罗斯队冲击南非世界杯的同时(俄罗斯目前在欧洲区第四小组中排名第二),希丁克曾短暂救火切尔西队,两线作战的情况下,希丁克取得的成绩仍然令人信服。英超赛季结束后,切尔西上下希望希丁克留任的呼声很大,不过荷兰人还是选择专心带领俄罗斯队冲击明年的南非世界杯。

  希丁克显然是世界足坛争抢的香饽饽,相对来说,通过交流学习向荷兰人取经倒是有实现的可能。据悉,在耐克公司的牵线搭桥下,希丁克将在本周三抵达上海。希丁克此次来上海的本意是与谢晖以及球迷进行交流,中国足协了解到这个消息后,也立即组织中超教练来到上海,聆听希丁克的讲课。只是希丁克此行安排的时间太过于短暂,只有一个下午的时间。

  据悉,足协已经向所有中超俱乐部的教练发出邀请,至于中超教练能否全部到来还不得而知。不过,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将来到上海是确定的。有消息说,高洪波在秦皇岛观看完国青队与朝鲜的热身赛后,已经起身前往上海。

  将与希丁克交流半小时

  谢晖:转型期困惑想请教

  记者昨晚联系到申花助教兼发言人谢晖,谢晖表示刚接到通知正着手准备交流内容。谢晖介绍,早在2003年在德国菲尔特队效力时,就曾与时任埃因霍温主教练的希丁克见过面。

  “那时候我们队到土耳其安塔利亚拉练,一次就餐时偶遇希丁克。不过当时只是打了个招呼,并没有机会聊。”谈到对希丁克的印象,谢晖说,“成绩都摆在那里,无论是执教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希丁克都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像他这样成功的教练,在世界足坛也很少见。”

  因此,这次难得有面对面的交流机会,而且按照安排至少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谢晖坦言一定要好好准备,从球员转型为教练后,遇到了很多困惑,正好把这些困惑向希丁克当面请教一下。”至于具体内容,虽然按照安排主要是针对青少年训练和培养的,谢晖笑言,“他可是职业大牌教练,从青少年到职业队争取多问一些,这样的机会可不能错过。”

  据悉,希丁克对中超教练的授课将会关起门来进行,而与谢晖的交流则将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