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联赛不敌郭跃领军辽宁 河北终结6连胜脚步

2009年06月22日0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栗强)能击败张怡宁的北京队,能击败郭焱的山西队,能击败李晓霞的山东队,能击败刘诗雯的广东队,前面创下神奇6连胜的冀中能源方正队,上周六苦战五盘,2:3不敌郭跃领军的辽宁队,连胜势头遭阻。

  牛剑锋回勇,继第5轮战胜李晓霞后,本轮3:0轻松挑落郭跃。
正常情况,退役的老牛打郭跃获胜机会非常小,结果老牛爆冷赢了郭跃。看来,打球实力很重要,找回信心更重要,本赛季乒超单打出场很难赢现役国手的老牛,都在外界以为她打不动时,冷不丁上演昔日国家队队内师姐妹厮杀场景———老牛做主力时,无论李晓霞还是郭跃都是小跟班,根本不是对手。

  最值得信赖的女双,牛剑锋/白杨拼得非常辛苦。首局被常晨晨/侯晓旭以12:10先胜,之后河北组合连胜两局,冲劲十足的辽宁对子又以11:7咬回一局。直到决胜局,牛剑锋、白杨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最后凭借牛剑锋正手一板弧圈爆冲,才以12:10涉险过关。

  最近两轮,牛剑锋/白杨因为体力原因,渐露疲态,两员老将打球先控制后进攻,遇到生猛组合,有点撞“墙”了,手中球拍怎么突然不像以往那么流畅,拼到最后脑子清楚脚步却总是不听使唤。一周激烈双赛,再加上舟车劳顿,年轻身板都有点招架不了,何况老将?同样撞墙的还有23岁的冯天薇,前面连胜郭焱、曹臻等国家队一线选手,上周六连丢两分,先遭常晨晨零封,后被郭跃击败,状态跌至谷底。

  本赛季乒超第一阶段采用双循环,比赛总场次和密度陡然增加,能够先声夺人领跑各队,对无一现役国手的冀中能源方正队已属不易。输给公认的强者辽宁,遭遇赛季撞墙,也在意料之中。“我们俱乐部打到现在,属于超水平发挥,输给强队辽宁,甚至后面再输球,都很正常,管理层并没有给球队成绩加压,相反非常宽松。”河北省乒羽中心副主任师瑞学说。都知道,这支队伍只要不掉级就成,剩下的事可劲向前冲。

  此外,输掉焦点战役,也和主教练刘伟缺阵有关,她因公干滞京未能来石,临场交给了助理教练刘丽莉。你不得不承认,少了刘伟的机变和果断,队员打起球难免犯嘀咕,况且冀军是一支平民球队,本就很依赖教练的指挥艺术。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