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沃尔沃帆船赛斯德哥尔摩段 爱立信Ⅳ锁定总冠军

2009年06月22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昨日一早,2008-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完成了从马斯特兰德至斯德哥尔摩的第九赛段,彪马船队终于摆脱了千年老二的尴尬称号,首度获得赛段冠军。彪马队在本届赛事上一直处于“伴娘”的位置。

在已经产生的16个得分点上,他们11次获得第二或者第三的名次,而在6场港内赛上,他们也只取得过一次冠军。但是今晚,在斯德哥尔摩,在比赛的倒数第二个赛段上,他们终于第一次品尝到了冠军的滋味。

  这一赛段,7支船队一直非常接近,从首至尾的距离未超过15海里。当争夺前三的战争在彪马队和爱立信双姝间展开时,绿蛟龙号、电讯黑队和德尔塔·劳埃德三队也竞争激烈。实践再次证明,策略对于比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绿蛟龙号起航出色,但很快风力由顺风转为逆风。8小时内完成整个赛段的1/3,天气情况明确显示船队将在高速情况下完成。绿蛟龙号的速度一直保持在15节以上,在最终抵达桑达姆的数海里内,船队一直处于拉锯中。

  距离终点12海里的Almagrundet灯塔处,绿蛟龙号和电讯黑队曾一度并驾齐驱。彪马队则以几百米的优势险胜爱立信Ⅲ队,这也是彪马队首次赢得赛段的冠军,为其夺得了宝贵的8分。爱立信Ⅳ队随后完成比赛,获得第三,夺得6分,几乎已经可以毫无悬念地确保其整个赛季冠军的位置。最终的几海里内,电讯黑队获得了更强的风力,跑在了绿蛟龙的前面,获得第四。

  而对于爱立信Ⅲ队来说,最后一刻的失误让他们将到手的冠军拱手让给了彪马,实在有些心有不甘。特别是这是他们回归家乡的航行。但是,奥尔森船长仍然保持了他惯有的积极心态:“我对这个比赛结果感到高兴,当然没有取得第一名,我也很失望。”

  绿蛟龙号取得赛段第五名。对此他们也显得不太服气。导航员伊恩·摩尔说:“从马斯特兰德出发时,我们排在第二,但是接下来几天,其他船开始超过我们,甚至连德尔塔·劳埃德号都比我们快了1.5节。所以,大家都说,‘好,等着瞧吧…..’最后,我们终于把他们给超过去了。”

  本赛段结束后,积分榜上各队的位置没有发生变化。排在前三名的依然是爱立信Ⅳ号、彪马、电讯蓝队,第四至七名的是爱立信Ⅲ号、绿蛟龙、电讯黑队和德尔塔·劳埃德号。6支船队将在斯德哥尔摩休整一周,然后参加本周六举行的最后一场港内赛。西班牙电讯蓝号目前正在马斯特兰德做维修,船队期望能在周六前赶到这里,完成第九赛段的比赛。 本报记者 王二龙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