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维维安福猝死球场六周年 国际足联将办悼念仪式

2009年06月23日2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2003年悲惨一幕
2003年悲惨一幕

    搜狐体育讯 传奇名帅香克利曾经表示“足球高于生死”,但是在生命面前,足球一文不值。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足联将在本周日的联合会杯决赛之前举行特别悼念仪式,以此来缅怀在六年前的联合会杯中不幸去世的喀麦隆球员,曾经效力于曼城的孙继海前队友维维安-福。

  2003年6月26日的法国里昂,非洲雄狮喀麦隆与哥伦比亚为了一张联合会杯决赛的入场券展开激烈争夺。当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喀麦隆球员维维安-福在无人接触的情况下突然倒在中圈,当值主裁判德国人默克紧急吹停比赛并招呼队医入场。尽管医护人员对维维安-福实施了45分钟的急救,但是依然无法挽回他的生命。比赛结束后不到一小时,国际足联便宣布了维维安-福的死讯,当时他只有28岁。

  事后,医生在尸检中发现维维安-福死于一种名为肥厚性心肌炎的疾病。为了悼念这一悲剧时刻,国际足联已经决定在本届联合会杯决赛,也就是维维安-福逝世六周年后的第三天,为他举行特别仪式。“当决赛的哨音吹响前,参赛的两支球队将在场地中央集结,和全场观众一起为维维安-福默哀,”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那是一个悲痛的时刻,但是这也让足球界认识到了心血管病的危害。”

  “在那以后,我们越来越重视这个问题,尽管监控世界上成千上万的球员的身体健康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至少在国际足联主办的比赛中,我们正在尽全力避免类似悲剧重演。”

  布拉特称,在今年举行的世界U-17锦标赛非洲区预选赛中,国际足联就对八支参赛球队的每一名球员进行了身体检查,结果查出一名球员患有心脏病,目前该球员已经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尽管我们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我们同时发现有60%的球员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身体检查,”布拉特说道,“维维安-福为我们留下的一项遗产,就是让更多的人们开始关注足球运动员的身体健康。”

  除了本届联合会杯决赛前为维维安-福举行悼念仪式外,在过去的几年中世界各地都以不同的方式缅怀这名喀麦隆中场。在维维安-福生前效力的曼城,俱乐部已经将他身穿的23号球衣永久封存,维维安-福曾经效力的法国俱乐部里昂和朗斯也以相同的方式让他身穿的17号球衣永久退役。而喀麦隆政府也在首都雅温得为维维安-福举行了国葬,同时,喀麦隆足协也将他生前所穿的17号球衣永久封存。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