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莫雷称NBA无人询价姚明 因要价太高没人敢要?

2009年06月24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姚明的未来在哪里?没人知道。时值NBA夏季转会高峰期,然而火箭总经理莫雷昨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竟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NBA球队对姚明进行询价——看来大姚上亿美元的身价,竟然成为了妨碍他转会的最大障碍。

  在本赛季结束后,NBA各队都在忙于选秀和交易,火箭队也不例外。从是否续签阿泰斯特,到最近爆出的国王有意交易麦迪等等,火箭队在选秀、交易和引援方面投放的烟雾弹不少。这些烟雾弹背后的目的,就是留住姚明。

  此前有消息说,火箭不惜血本,准备用6年总价值1.33亿美元的续约合同留住姚明。或许正因为这样高昂的身价,当昨天接受美国记者采访、谈到是否有其他NBA球队询价交易姚明的电话时,莫雷大笑着表示,“没有,绝对没有!”

  虽然莫雷仅仅只是表示目前没有收到过其他球队关于姚明的电话,不过多事的休斯敦媒体却已经开始乐观地认为,这是球队将和姚明成功续约的先兆。《休斯敦纪事报》就此表示,火箭将会在这个夏天成功留住球队的核心球员,并凭借上个赛季积累下来的季后赛经验,冲击新赛季更高的纪录。

  纵深分析 上亿门槛难倒“追求者”

  随着经济危机的日益深重,曾经在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的NBA老板们纷纷收紧钱根:“这年头,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要指望这帮人拿出上亿美元收购姚明,目前还真没哪家球队有这个气质。

  姚明与火箭的合约,要到2010~11赛季结束,不过他在2010年夏天有球员选项,预计他更可能跳出合约,去寻求一份更加长期的合约。目前,火箭队准备用最大的代价来续约姚明,按照目前6400万美元的工资帽,火箭队能够提供给姚明最大六年、总价值1.33亿美元的合约,这在NBA各支球队中是少有的,因为其它一些球队,最多只能给姚明提供五年、1.02亿美元的合同。此外,由于NBA选秀还有两天才开始,其他NBA球队需要综合权衡选秀权和球队建设,在这之前询价,显然有点操之过急。

  姚明表态 续约条件“我需要一名替补”

  是走还是留?姚明自己现在也没有定论,在5月初悄然回国后,直到前天,登上赴美航班前,姚明接受部分媒体采访时,才首次谈到了自己续约火箭的条件——首先要给我找一个合适的替补,其次在锋线上补充一些有特点的球员。

  据悉,姚明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谈到与火箭续约问题时表示,“我已经在这支球队打了7年,我希望在这里度过整个职业生涯。”姚明不止一次流露过对休斯敦的眷恋。届时,即便火箭队不为他提供顶薪,只要有冠军级的队友搭档,姚明就会选择继续留下。但在谈及续约条件时,姚明还是表示,“首先要给我找一个合适的替补。其次,我们的锋线还要补充一些有特点的球员。我们现在的突破还不够好。当然如果麦迪能够回来的话,那这个问题就会得到很好的解决。”除了姚明,火箭目前也有多名球员面临着去留问题,像麦迪、阿泰、布鲁克斯等都有深陷诸多转会传闻中。不过,他们是走是留,目前也只停留在传言中。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