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常昊完胜李昌镐首捧春兰杯

2009年06月25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4日,蓉城。古柏森森的武侯祠碧草园让历史名胜与围棋第一次交汇得如此美妙。在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二局比赛中,常昊击败李昌镐,以2:0获胜,首捧春兰杯。

  七届春兰杯赛,常昊届届参加,却从未获得冠军。

近年状态看好的他,此届引人关注。

  上午9时10分,李昌镐一反常态,提前来到赛场,但进休息室里再没出来。常昊随即到达,一脸轻松,没进休息室,饶有兴趣地一边轻摇扇子绕着碧草园的长廊散步,一边与国家队主教练俞斌和同来比赛的队友周鹤洋、孔杰闲聊,谈笑风生。

  9时30分,比赛开始。李昌镐执黑先行,前四步棋似早有准备,不假思索。反观常昊,则稳扎稳打,第四步棋沉思5分钟后方才落子。

  12时封盘,常昊一脸轻松地步出花窗房,李昌镐低头默默走向休息室。

  下午1点开棋。还有10分钟,常昊在房间外和其他人说说笑笑,韩国队的房间则一直紧闭房门,室内寂静。

  这一回常昊率先进入比赛房间。 15时40分,中国队研究团队传来消息,胜负已基本确定,常昊可能获胜。半小时以后,比赛组委会宣布,常昊夺得春兰杯冠军。

  这是常昊获得的第三个世界冠军,也是中国棋手获得的第13个世界冠军。常昊参加七届春兰杯终于“修成正果”。

  成都很闷热,常昊却一脸惬意。他对记者说:“这局比赛下得不错,一开始李昌镐占优,但自己抓住对手急于取胜的急躁心理,迅速扭转局势,并牢牢掌控,赢得比较轻松。”

  而谈到获胜的原因时,常昊笑着说:“这次夺冠应归功于身体锻炼、坚持不懈和武侯祠给自己带来的好运,自己不会放松,会认真下好10天后的富士通杯半决赛,希望可以拿到更多冠军。”

  输了比赛的李昌镐心事重重,低头不愿多说话,脸上仍是没有表情。当接受记者采访时,却显示出职业棋手的风范,他微笑着对记者说:“常昊是个出色的对手,除首局比赛被逆转有点遗憾外,第二局输了也正常,对比赛的结果不后悔,在中国比赛获得这样的成绩很满意。”

  而对于输了是否会影响和常昊的友谊的问题,李昌镐则回答:“这一次应该不会,如果再输几十次,可能会考虑一下了。”话音未落引来现场记者的一阵笑声。

  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俞斌认为:“常昊第二局比赛优势明显,能夺冠主要靠坚持不懈和永不放弃,只要常昊调整好状态,一切皆有可能。”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