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围甲赛场常昊夫妇会厦门 激烈比赛变成家庭聚会

2009年06月27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本报记者 张晓露

  2009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今天将举行新一轮比赛,中国移动上海队将主场放到了遥远的厦门思明区观音山,而有意思的是,这场比赛的牵线人正是福建籍女棋手张璇,因为这一专场的安排,张璇才得以和刚刚夺得春兰杯冠军的夫君常昊在他乡相逢。

  今年是常昊和张璇结婚十周年,但这个重要的纪念日因为当天常昊有赛事任务,最终只能简单度过;而常昊这次在成都夺取春兰杯冠军,决赛第一盘正逢张璇生日,不用说,在北京照顾女儿的张璇只能望“川”兴叹了,“好在拿了冠军,恐怕比什么礼物都要珍贵,值了!”

  而在夺冠之后的两天夫妻在异乡重逢,那就要从上海队开发围甲主场说起了。

  原来今年少帅刘世振正式接过老教练邱鑫的教鞭执掌上海队,围甲主场的设置对上海围棋未来的环境和发展至关重要,“有些比赛本来是求人办,效果并不好,我们有常昊、胡耀宇、邱峻这样的阵容,应该能把社会影响力完全释放出来。”他走东跑西挖掘资源,结果在张家港、盛泽、扬州等地先后举办主场,而且办得非常成功。其中,张璇也被发动起来,经她牵线,厦门的思明区愿意主办上海队主场对北京中信队的比赛,后者拥有孔杰、陈耀烨、王煜辉、陀嘉熹四大悍将,当是一番好厮杀。

  但是,昨天的开幕式完全被庆祝常昊三夺世界冠军的喜庆氛围掩盖,更有趣的是,因为来风景优美的厦门比赛,张璇还特意邀请了棋手携带“嘉宾”,并在比赛结束之后安排游玩放松。这样王煜辉的妻子、邱峻的准新娘,孔杰的女友等均来到厦门,一时不像是硝烟对垒,倒像是家庭聚会,一起为常昊夫妇错过的纪念日补一顿快乐的“团圆饭”。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