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UFC“笼斗”源于美国黑市拳赛 打斗方式不受限

2009年06月28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据悉,UFC又名“笼斗”,是指两名对手在一个八角形的围笼里进行格斗,通过没有任何限制的打斗招数直至将对手打到认输、或无还手之力时为止的一种残酷格斗比赛。拳手比赛时戴着露指手套,与美国黑市拳赛一样,选手除了不许挖眼、不许打裆、不许啃咬和用金属物伤害对方眼睛外,UFC几乎不限任何招数和规则,一切攻击均可视为有效。比赛混合了跆拳道和摔跤的打斗技巧,吸引了跆拳道高手、柔道家、空手道家、泰拳高手等世界各类格斗门派的格斗者参与,由于打斗方式不受限制,“笼斗”堪称除去地下黑拳外,世界上最血腥、最暴烈和最残酷的公开格斗大赛,参赛对手就仿佛两只猛兽在笼中进行“困兽之斗”一样。

  与传统赛事不同,UFC的问世却是来源于几位武术界和商界人士的头脑风暴——现代格雷西柔术的发展者罗里奥·格雷西,同时他也极具商业头脑,正是他将格雷西柔术注册商标,使得其他人在教授和使用柔术时只能用巴西柔术而非格雷西柔术这个名义。罗伯特·梅罗迪斯,商界精英,后来成为UFC官方推广公司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他们二人通过闲暇聊天逐渐形成一个商业动机——邀请各武术流派的代表人物参加一个无体重级别、无规则的终极格斗大赛,最后的冠军当然就是武林的霸主。另外,他们还为这个比赛设计了专门的比赛场地——呈八角形的铁笼子,这个铁笼日后也被注册商标并成为UFC的标志。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