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亚运增设女子散打 武术金牌总数从11增至15

2009年06月29日0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昨天下午,记者从亚组委竞赛部以及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处获悉,2010年广州亚运武术项目的金牌数将从原来的11枚增加至15枚。

  上届亚运会武术比赛设6枚套路金牌,具体项目为男女子的长拳全能、太极拳全能和南拳全能。

另有5枚散打金牌,具体项目为男子52、56、60、65、70公斤级。

  广州亚运会武术比赛设项与往届有所不同,据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透露,从更好地推广武术运动在亚洲乃至全世界发展的角度考虑,相关部门经过商讨后决定,广州亚运会武术比赛增设四个小项,金牌总数从原来的11枚增加至15枚。其中,亚运会将首次增设女子散打项目。

  据亚组委竞赛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亚运会武术比赛共产生10枚套路金牌,具体项目为男女长拳、南拳南棍全能、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刀术棍术全能、剑术枪术全能。另外5枚散打金牌的具体项目是男子52、65、70公斤级以及女子的52、60公斤级。

  1990年第十一届亚运会(北京)上武术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武术赛事在南沙体育馆举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